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夏一站】阳春二中的日子--阳春二中三班班主任日志
时间:2014-07-25 来源: 点击数:

 “我们即将分别,独自飘在广州阳春不同地点。瞥见蓝色队服,还会以为是我认识的谁。”今天在班会课上,我教了学生们这首改编的《阳春二中的日子》。简单的旋律却荡漾出不简单的心绪,初见的生疏,渐渐相熟,到如今的相知,我能说的就是感谢这场相遇,感谢这个成为三班班主任的经历。

 

班会上学生们在学唱

想起我和你们遇见的第一天,那一张张陌生而可爱的脸孔,那一声声还未全然脱去稚嫩的老师,让一个还是大学生的我觉得受宠若惊。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里面,清晨和你们的声声问候,课间和你们的种种交谈,都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很快就喜欢了这里的生活。虽然班主任这份工作比其他的科任老师辛苦,但我从不后悔。因为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你们接触,了解你们的想法,分享你们的经历和心情。我每天在教室里度过大量的时间,希望用全部的身心感受你们的不同和闪光点。我努力的将自己的精力用在你们身上,因为怕时间太短,记不住你们每个人的音容笑貌。

手工课上学生笑的灿烂

这十几天里面,我们一起上生动有趣的课,参加激动人心的篮球赛、趣味运动会和辩论赛,时间让我慢慢体会到作为一个班主任特有的福利,难以言说和没来由的骄傲,交付真心的倾听和谈心,你们发自内心的信任,不是简单的两个“感动”就可以说明的。

趣味运动会三班合照

阳春二中的日子,因你们而精彩。漫长的白昼,在你们的相伴下飞逝而过。于我而言,无论未来有多长,都不会忘记这十五天和你们相处的日子。白驹过隙,也许你们的名字会淡漠在我的记忆,我的样子也会消散在你们的回忆,但我们彼此记得,阳春二中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