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Summer Adventures】“夏乡”累,但更快乐
时间:2016-07-18 来源: 点击数:

 

Summer Adventures】“夏乡”累,但更快乐

文字:李淑贞 摄影:刘晓岚 编辑:陆萑

今天是Sunkids来到中山博爱小学正式教学的第6天,天气仍旧炎热,队员一早醒来虽然稍带倦意,但是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以下简称“商英”)领导们的来访一下子使队员们振奋起来。

早上11点,商英学院院长郭桂杭、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团委书记万东方以及16级辅导员莫小俊亲临博爱小学。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国学诗朗诵,兴奋地给领导们表演。此外,同学们还活学活用,把手工课堂学会的徽章送给了领导们,感谢商英学院多年以来对博爱小学教育的支持。之后,领导们亲切地与Sunkids队员们交谈,询问队员们在博爱小学的具体生活情况。队员们坦诚地说教学活动中难免会有疲劳,但是同学们的可爱往往让大家瞬间释怀。炎炎夏日,领导们给队员们送了西瓜和清凉饮品。在此,Sunkids全体队员衷心感谢商英学院领导们的体贴和关怀!

同学们激情表演

商英学院领导们投入在同学的表演中

来访领导们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日常教学方面,趣味无疑是影响小学生课堂效率的一大因素,而在夏令营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如何保证教学的高效率也必然是Sunkids老师们关注的问题。刚结束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小学生多多少少会对老师传统的讲授方式感到疲倦。所以,通过趣味教学激发小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就成为了英语科任老师们的首选授课方式。经过Sunkids老师们的努力,渐渐地,“趣味”渐渐在孩子们的课堂上发酵。

英语课堂上,一年级(2)班老师结合低年级小朋友的兴趣爱好,选择丰富的单词配图,并引导同学们做出正确的嘴型。同样为了增添课堂趣味,五年级(2)班老师选择了游戏的方法。首先根据卡片上的中文提示,同学们通过抢答相应英语单词获得参与游戏名额。接着,在同学重复单词的读声伴随下,一同学把单词卡片藏起来,另一同学根据同学们的读声音量大小提示寻找卡片。这种“单词加上探宝游戏”的教学方式,一下子点燃了同学们对于上单词课的热情。五年级(2)班传出来的读书声,一时响彻了整个博爱小学。

一年级老师声情并茂讲解单词

五年级老师引导同学参与游戏

此外,Sunkids还给博爱小学的同学们开设了许多第二课堂。二年级百科上,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地球的。而聚集了众多小棋友的一年级里,老师因材施教,开设了象棋课堂。课堂上尽是“相54”之类的跟读声音。低年级小朋友强烈的求知欲感染了在旁听课的所有老师。而以擅长发散性思维的四年级同学,则深深地被推理的魅力吸引住了。环环相接,切忌转移,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慢慢地掌握了推理的基本准则。

象棋课上老师认真板书

不知不觉中,Sunkids在博爱小学的下乡生活已经过半。接下来的日子必定还是挑战和快乐并行,相信Sunkids队员们一定能保持初心,给博爱小学的同学们带去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