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Summer Adventures】Unicorn调研日—关于中山市东区的社区公共文化建设情况的调查
时间:2016-07-19 来源: 点击数:

 

Summer AdventuresUnicorn调研日关于中山市东区的社区公共文化建设情况的调查

文字:黄慧婷 摄影:任晓晴 编辑:陆萑

饱含着热情的Unicorn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们早早地起床,为一天的调研活动做好准备。本次Unicorn服务队的调研主题是:关于中山市东区的社区公共文化建设情况的调查。由于本次调研要搜集两百个样本,工作量较大,所以全队被分成了五个组,其中包括一个采访组和四个问卷组,每组五个人,向三个方向分头行动。

干热的空气和炽热的太阳并不能阻挡Unicorn队员们前进的步伐。队员们干劲十足,希望既能够深入地了解东区的社区文化建设情况,又能又快又好地完成调研任务。

居民在填写调查问卷

然而,调研过程并没有队员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由于今天是周二,大部分居民都在上班,家中没人;也有很多居民是在上班的路上,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回答队员们的问题或是填写问卷。因为能填写问卷的人不多,所以队员们更加抓紧每一个机会。从街边的商贩、食客、路人到摩托车司机,队员们都主动上前请他们填写问卷或是回答问题。

队员就社区文化建设情况采访居民

一次次的挫折并不能浇灭队员们的调研热情。为了更好地完成我们的调研任务,队员们必须收集更多的有效问卷。天气非常炎热,队员们的衣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但是队员们毫不在意,继续大步向前,一起向着目标进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队员们的坚持不懈下,队员们收集到了超出预设的有效问卷数量,也对调研活动有了亲身体验。经过一天的调研,虽然队员们感到有些劳累,但队员们对中山东区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队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让队员们更爱这个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