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36届3F专题】初来乍到
时间:2016-08-16 来源: 点击数:

【第36届3F专题】初来乍到

文字:张海斌

2016年8月10号上午,我们一行人一大早就在学校正门集合完毕,准备出发前往东莞厚街。驱车前往东莞的路上下起了大暴雨,但风雨再大,也浇不熄我们3Fer们的热情,就像组委工作人员Athena说的,“你们经历了这样的风雨来到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届”。

路上天气情况有些恶劣,几番周折,我们最终入住了我们的宿舍嘉华大酒店的员工宿舍,看到这有些破旧,“简朴”的宿舍,我们都感到有点落差,但我们一行人并没有对此太过在意,因为我们都知道此行的目的是实习,是在3F做好自己的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

在整顿好行李后,大家在领队带领下来到3号馆的会议室进行由组委工作人员Athena组织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关于3F家具展的情况简介,以及具体工作内容,如咨询点及办证处的工作事项等,大家都在认真地听讲以及记笔记,也与主讲人有说有笑,气氛很是融洽。

上午的培训结束后,我们被安排前往员工食堂吃午饭,我们的就餐凭证是3F组委工作人员给我们的临时饭卡,然而不幸的是,员工食堂伙食也着实让人不是很满意,但尽管饭菜一般,吃饭时所有人热得直冒大汗,大家还是没有任何怨言,大伙一起有说有笑,我想这正说明了食宿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3Fer 们在一起。

饭后小憩一会之后,我们又来到3号馆的VIP室进行新一轮培训,这次主讲人的布展方--展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次培训主要内容是工作上的相关事项,如办证需本人身份证加本人名片,或者微信关注公众号,填写身份信息获取入场二维码等等。

 

图为“馆员们在认真听培训”

培训结束后,就是我们的自由时间了,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敢随意去逛展,而是在家具展开幕的这前一天抓紧时间熟悉场馆分布,与负责人了解工作情况等等。正经事办完之后,我们才有时间去逛逛展会,逛完琳琅满目的展馆展位后,我们便去吃了晚饭,晚些时候大家伙围在一块玩了玩桌游,之后就各自回房休息,满心期待着第二天家具展的开幕。
 

图为“馆员们在提前熟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