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志愿文化节】精品志愿活动招新拉开志愿文化节序幕
时间:2016-10-16 来源: 点击数:

  

【志愿文化节】精品志愿活动招新拉开志愿文化节序幕

文字/摄影:商英团学志愿者协会 编辑:陆萑

为弘扬与传承志愿精神,推动校园志愿风气建设,同时也为大学生志愿事业的发展奉献力量,商务英语学院Horizon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第五届志愿文化节。文化节的摊宣活动已经于101314日圆满结束,这就意味着由聋人义教、逢源街长者探访、博物馆义务讲解等活动组成的爱心盛宴——志愿文化节已经正式地拉开了帷幕。

以“让志愿成为习惯”为主题的摊宣,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志愿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这第五届仍然热度不减。它之所以能吸引大批广外北校的学生踊跃参与、享受并收获其中,是因为它包含了聋人义教、逢源街长者探访、博物馆义务讲解、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和电脑义修这五大主要活动,而其中的每一个活动都有其强大的吸引力和相当的意义与价值。对于北校学生来说,文化节的开展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亲耳倾听睿智长者将自己的人生阅历娓娓道来,有机会亲手教聋人学校的学生做一些有趣的手工作品,有机会亲自到广州各大博物馆并以讲解员的身份为游客述说一段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这些难得而宝贵的人生体验,都是有机会于志愿文化节这场爱心盛宴中收获的。

在“聋人义教”活动中,通过多彩的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在“逢源街访老”活动中,以陪伴和活动扫去老人们的孤独,带给他们一份温暖

“博物馆义务讲解”活动,一个锻炼口才、丰富知识、服务社会的绝佳机会

  

在文化节期间,商英学院志愿精神的氛围十分浓厚,所开展的各式各样的志愿活动也成为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商英党建举办了“伴读天使”义教、中山纪念堂志愿驿站、图书馆义工、“夕阳无限好,温暖老人心”老年公寓志愿服务等活动,各班也积极响应举办“团日活动”的号召,开展了诸如清扫校道、义务献血和白云山义务清扫等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十一月末的学术科研活动也将进行志愿者的招募。这些与志愿文化有关的活动呼吁着越来越多学生成为一名不求回报、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也为文化节增添几抹不可或缺的绚丽色彩,使得这次的文化节愈加精彩纷呈。

在文化节这场爱心盛宴中,精心统筹与规划活动的工作者们收获了一份因为自己能够为传承志愿精神尽一己之力而产生的自豪感;踊跃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则不仅在活动中提升自己思辨、合作和与人沟通等能力,还体悟到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的意义和价值所在;至于有些遗憾没能参加的同学们,也在听闻对文化节活动的介绍后对志愿活动和志愿精神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了解。总之,这无疑是一场受益者甚众的志愿文化活动。

打着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旗帜,响亮地喊着活动“享受公益,步履不停。热衷志愿,迎风而行”的口号,志愿文化节的小船已经扬帆起航,在此预祝这艘小船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劈波斩浪,最终顺利抵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