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志愿文化节】穿越一百五十年的时空,志愿者迎嘉宾团走进中山
时间:2016-11-28 来源: 点击数:

 

【志愿文化节】穿越一百五十年的时空,志愿者迎嘉宾团走进中山

革命先驱——孙中山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先驱,被尊称为国父。从读书、行医,到走上革命道路,他一生的荣誉与挫折都与广州这座城市分不开。

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为人民幸福,社会进步,民族奋斗而奋斗的光辉一生,宣扬孙中山精神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全国政协邀请孙中山先生的海内外亲友、辛亥革命先辈后裔、支持辛亥革命的国际友人后裔等到北京召开孙中山的纪念会。

1117号,嘉宾团南下到达广州,莅临孙中山大元帅府进行参观。除了常设的《帅府百年》复原陈列和《孙中山在广州三次建立政权》基本陈列外,孙中山大元帅府还承办了“孙中山的建设理念与广州实践”大型展览。这一展览通过介绍五个单元,即“革命基地”,“建设宏图”,“市政肇建”,“羊城新颜”和“附录”,展现了孙中山的《实业计划》中打造广州成为中国南方大港的伟大构想,以及在孙中山建设思想的指导下,民国广州历任市长开展广州市政建设的概况及其成就。

嘉宾团南下期间,正值我校商英志愿文化节。在文化节的博物馆双语讲解大赛中,脱颖而出了几位优秀的选手,获得了在帅府接待嘉宾团的难得机会。

1117号早上,我校商英的志愿者作为中英翻译的引领人员,早早来到了帅府作准备。

等待嘉宾团的到来

志愿者热情地迎接嘉宾团,并在会议室接待了他们。

会议室的融洽氛围

在会议室里,嘉宾团与馆方讨论了帅府与三藩市孙中山博物馆的合作,志愿者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翻译,为双方的沟通搭建起一座桥梁。

帅府高度还原的陈列展和专业的讲解,让嘉宾团了解了大元帅府的建筑和孙中山先生的工作生活历史。嘉宾团对此次展览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孙中山150周年诞辰,中山精神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而不断奋斗。此次帅府之行的商英愿者,近距离地接触了与孙中山先生相关的人,受到中山精神的强烈感染。他们定会在这一精神的激励下而不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