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毕业季】王宇:优秀能力长远目标造就出色自我
时间:2017-05-21 来源: 点击数:

【毕业季】王宇:优秀能力长远目标造就出色自我

文字:李文舜 谢璐阳 温科杰

 

Q: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师兄你是如何做到学习和社团等其他方面平衡的?

A实际上大一大二不需要忙考证,没有什么学习压力,很平常地就过来了。最重要是不要有压力,该玩的时候玩,学习也要兼顾就好了。其实我觉得主要是选课要有针对性,自己觉得哪些课对以后自己的目标有用的就选。这样的话会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用处很大

 

右一为王宇

Q:很多人觉得辩论特别是英语辩论很难、很害怕它,甚至有人认为辩论无用,对此你的看法是什么?

A这个我肯定是不赞同的。第一,辩论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和抗压能力。很多人觉得它难,是因为它需要你在短时间内,自信、清晰、有逻辑地向别人阐述你的观点。这是一项几乎全能的能力,可以让人从中看出你这个人有没有水平。特别对于我们英语专业的,英语辩论的作用就更大了。它对口语的锻炼不止一星半点。从辩论里学到的东西对人的影响是长远的,任何人都需要有很自信很清晰地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所以这个观点我肯定是不同意的。   

  

Q:在哥大这样一座世界一流的学校,你是如何克服语言障碍,不仅GPA可以3.9,而且还让老师对你印象深刻的呢?

A首先,哥大在曼哈顿的中心,有很多娱乐设施的同时,也有很多博物馆、图书馆。我当时修了一门课叫MiddleEnglish,要求我们阅读大量用中世纪英语写的材料。很多学生都对这门课没有兴趣,但我是那唯一一个完成了所有阅读甚至延展阅读的中国留学生,而且每一次发言,都能说到点子上。加上一有时间我就往老师办公室里钻,问老师、同学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能在老师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吧。

 

还有一个就是,我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美国交换的四个月中,我好像只外出过45次。每个周末基本上都是公寓、教室、图书馆三点一线。这的确有点stressful,但是我很享受这样一个学习氛围良好的环境,可以利用好各种优秀的学习资源。

  

 

Q:那么你觉得这四个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增长见识。我了解了不同的学位、专业,以及它们在国外的发展态势,包括国外的商业模式。外国人们对于很多事物的观点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跟我们迥异……这都能帮助我们认知的发展,有助于以后道路的规划。

 

Q:临近毕业,师兄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最近在做什么吗?

A我现在在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然后之前考了埃默里大学的JD(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准备7月份去读研。

 

Q:大学四年,师兄可有什么遗憾?

 

A我想应该是没有加入团学吧,我觉得团学挺好的。我之前加入的是校会,没有加团学,后来发现团学的人大家都玩得很熟,所以我觉得加入团学会好玩一点。

  

Q:毕业在即,师兄对现在大一大二的师弟师妹有什么建议吗?

 

A第一个建议是多实习,实习越多,越好找下一份实习,并且下一份实习会更好,找工作就更简单。对于早早就不想读研的学生来说,更要好好实习。第二个是保持GPA,如果以后想读研的话也可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Q:像法英这样与法律有关的专业,拿的却是文学学位。你决定出国读研时,会不会在专业上难以选择,有没有什么TIPS可以分享一下?

 

A对法英来说,国外就两个学位——JDLLM(法学硕士Master of Law,不要想得那么复杂。如果选择读商科的话,你申请学校时就说你是商务英语专业就好了,它不会在意你是法英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