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商英学院2017级新生宿舍长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10-29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2017级新生宿舍长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1026日晚,商英学院2017级新生宿舍长培训大会在六教209顺利召开。商英学院2015级辅导员万东方老师、商英学院2017级辅导员魏煊老师以及学校自律委员会主任李银霞同学担任了本次培训大会的主讲人。来自商英学院64个宿舍的宿舍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万东方老师首先强调宿舍长在预防同学心理危机方面的重要性,宿舍长应当积极关心周围同学,重视心理健康,早发现早报告,协助辅导员老师建立学生与学校良好的沟通机制。在培训中,万老师用案例说话,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在座同学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万东方老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魏煊老师就宿舍长的角色定位和工作内容对在座同学提出了要求。对宿舍同学,宿舍长要承担管理和服务两个责任。对学校老师,宿舍长要做到及时信息反馈。魏煊老师分享了一些优秀的舍规,要求各宿舍要有规矩意识,制定舍规,提醒宿舍长要注意防火防盗,督促身份同学不要晚归,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魏煊老师进行宿舍安全教育培训

学校自律委员会主任李银霞同学对即将到来的宿舍检查做出了要求,并提醒各宿舍长要注意宿舍文化建设。宿舍文化对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加宿舍同学间黏性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学校自律委员会主任李银霞同学讲解宿舍长要求

本次培训结束后,各宿舍长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团结宿舍同学,一起构建一个互助、有序的文明宿舍。

参加培训同学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