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复旦大学教授莅临我校培训德思成员
时间:2017-11-29 来源: 点击数:

复旦大学教授莅临我校培训德思成员

文字:陈露露 摄影:林婷丽 编辑:王欣

11月26日下午,复旦大学“英语论辩与思辨”教学团队、英语辩论队教练万江波老师、何静老师、Patrick老师来访交流,观摩并参与了广外德思英文辩论队的“英辩圆桌”活动。广外英语辩论队教练、英语辩论实践课程负责人王欣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讲座现场

交流活动以来自复旦大学的Patrick老师的“逻辑谬误”专题讲座展开。Patrick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辩论中经常出现的逻辑谬误及其5种基本类型,如slippery slope、straw man、begging thequestion。在同学提问环节中,有同学提问在真正的辩论赛中应如何应用这些知识来提高辩论能力。Patrick老师回答,逻辑谬误不需要死记硬背,只需用来找出自己以及对方辩友逻辑当中的错误,因为在真正的辩论赛中依然时刻想着这五条例子会影响发挥。他建议同学们在辩论时要为听众解释自己辩论逻辑之间的关系,虽然听众很聪明,但也不能认为他们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最后,Patrick还向大家介绍推荐了Toulmin’sModel ofArgument(图尔敏论证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中受到更大的启发。

Patrick老师讲解逻辑谬误

讲座之后,德思辩论队开展了第九期英辩圆桌活动,对是否应该禁止媒体对于未经审理的刑事案件的报道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条理清晰的观点陈述。观摩英辩圆桌活动后,老师们前往三教318会议室围绕英语辩论的教学及教学研究展开座谈,文科基地张艺琼老师、商英学院陆璐老师也参与了本次座谈。

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