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23届广交会】保持积极心态,总结第一期经验
时间:2018-04-22 来源: 点击数:

【第123届广交会】保持积极心态,总结第一期经验

文字:陆萑 林青 秦天 摄影:陆萑 李旎 林钲员 编辑:杜悦颖

第一期广交会已经结束,浩浩荡荡的客商从世界各地赶来,共同参与了本次盛会。商英学子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参与到了广交会的服务工作中。

调研组的一天从整理问卷开始。每天早上,各调研小组长都会整理好当天需要的调研问卷和小礼品分发给遍布于广交会每个展区的三十余名调研组员。

满满的问卷包

广交会的场馆占地面积大且分数层,调研人员只能靠双腿在管区内不停行走,来询问采购商是否愿意帮助填写调查问卷。在调研过程中免不了会被拒绝,但调研组员们也逐渐能很好地面对这种情况。

调研人员与采购商的合影

在调研过程中,一位来自孟加拉的采购商对“广交会”有着深刻的记忆。他盛赞广交会提供的各项服务都很完善,而且每次来都能找到心仪的商品。因为在广交会愉快的体验,他不仅每年都参展,还介绍了一些商人朋友来参展。当调研人员准备送他一些广州的旅游地图时,他自豪地微笑着说:“不用地图,我就是广州的活地图。”

另外,作为广交会对外窗口的主要构成部分,境外贵宾俱乐部和服务中心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

忙碌的B区前台

境外贵宾俱乐部的工作主要分为前台和后场,前台主要给符合VIP条件的贵宾登记、贴标和发餐券、徽章,后场主要给VIP提供各种服务以及负责后场环境的秩序。

后场同学给VIP发推介会邀请函

在VIP俱乐部工作的一位商英同学说道:“在第一期的工作中,虽有过委屈,但更多的是被理解、被尊重的快乐。”有一次,一位服务人员在为后场沙发区满了的垃圾桶换垃圾袋时,一位客商微笑地看着她,对她点头说了句“Thank you so much”;另一位客商离开贵宾休息室时,他还笑着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了“Thank you”和“See you”。

商会成员在签名板上签字

数位商英学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具体接触并熟悉了境外合作伙伴服务中心这份有趣的工作。这份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实习人员接待的并不是个人而是商会团体。每个团体会有一个领队,当商会团体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领队签下商会姓名并带领成员在看板前拍照留念,而后他们可以在厅内休息洽谈等等。

第一期广交会工作已经结束,虽然工作繁重劳累,但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收获了不少,相信同学们能好好总结第一期的工作表现,在第二期的工作中展现出更优秀的商英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