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8“广外杯”羽毛球赛 我院获团体亚军 个人赛夺一金两银一铜
时间:2018-05-10 来源: 点击数:

2018“广外杯”羽毛球赛 我院获团体亚军 个人赛夺一金两银一铜

图文:商英羽毛球队

2018年5月5-6日,2018“广外杯”羽毛球赛在南校区体育馆举行。国际商务英语学院羽毛球队顽强拼搏、遇强更强,首次打入团体总决赛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个人赛中,林宗维、关泺瑶斩获混双冠军,刘靖雯、王宏毅获得混双亚军,徐斯铖、王宏毅以及林宗维、林育辰分别获男双亚季军。

“广外杯”羽毛球赛开幕式

5月5日上午,商英学院羽队首轮对决金融学院,女单关泺瑶、男单徐斯以及男双、混双等以4:1获得了胜利。随后对决艺术学院,商英学院以5:0的成绩大获全胜,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

在下午的个人赛淘汰赛中,徐斯铖、王宏毅男双以强大的实力压制淘汰对手,成功进入八强。林宗维、林育辰分别以凶猛的后场进攻和滴水不漏的“网前雨刮器”两种不同的球风搭配,连续战胜两轮对手进入八强。林宗维、关泺瑶首轮以21:19逆袭险胜公开学院第一混双,而王宏毅、刘靖雯始终沉着冷静,混合双打两队顺利进入八强。

第一天大获全胜的商英羽毛球队

5月6号上午,个人赛进入八强的选手进行了八进四、半决赛、决赛。

半决赛中,男双徐斯铖、王宏毅对决强敌研究生学院,在体力微弱的情况下配合默契进入四强;徐、王决赛最后一局以13:15的微弱差距惜败于经贸学院,获得了亚军。林宗维、林育辰半决赛战胜来自信息学院的校队男双;在决赛对阵经贸学院,积极抢攻下最终获得季军。混双方面表现突出,包揽了混双的冠军、亚军。

个人赛结束,我院获得一项冠军,两项亚军,一项季军的极好成绩。

个人赛精彩对决

5月6号下午,进行了团体赛的八进四、半决赛、决赛。

羽队在八进四中对决公开学院,郑蓉蓉女单,徐斯铖男单,刘靖雯、彭田田混双表现出色,战胜了各自的对手。半决赛初始,商英学院连丢女单、女双两项,情况不容乐观。男单黄嘉麟,男双徐斯铖、林育辰,混双林宗维、刘靖雯顶住了压力,获得了后面三项胜利,最终以3:2战胜老对手金融学院,首次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团体赛精彩瞬间

在本次广外杯羽毛球赛中,商英羽毛球队队员表现出了永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贯彻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取得这样的佳绩,是队员们一年来努力训练的结果。

队员合照

附:

团体赛参与选手名单:

王宏毅、林育辰、徐斯铖、林宗维、黄嘉麟、毛亮龙、关泺瑶、黄钰殷、刘靖雯、郑蓉蓉、林萱、高殷岚、彭田田(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