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8-05-06 来源: 点击数: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交流会

文字 郑玮    图片 文浩竣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纪念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不朽贡献,引导支部学生党员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54日下午,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七教104课室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及《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习交流会。

学习会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郑玮首先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位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郑玮同志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向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觉悟实践到工作学习中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加社会责任感。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支部党员们也各自发表了自己对马克思奋斗一生事业的理解和看法并进行交流。其中,文浩竣同志讲道:“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这句话时刻激励着我为了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身边优秀党员看齐,为身边同学树立良好榜样。”秦思莹同志引用“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一诗句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讲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争做当代大学生楷模。”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深入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将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