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第123届广交会】记录第三期的点点滴滴
时间:2018-05-05 来源: 点击数:

【第123届广交会】记录第三期的点点滴滴

文字:周慧欣 刘德威 吴铮敏 李子进 詹渝欣 摄影:同文字 编辑:杜悦颖

商英学子在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面简称广交会)第三期继续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将商英精神延续到最后。咨询导向、PDC业务、新大地宾馆、VIP参展商事务、采购商验证员和采购商现场助理这六个部门的同学在第三期中也一如既往地辛勤工作。

咨询导向组主要负责疏导客流、维持报到秩序、指导客商填写报到表以及为客商咨询信息和解答疑惑。在办证高峰期,外围初验证区域几乎排满客商,工作人员需要将他们分批放入办证等候区。有时候,客商因等候多时,情绪难免焦灼不安,但小伙伴们始终表现专业,认真耐心地为他们服务。

咨询导向组同学指导客商填表

PDC全称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同学们担任PDC业务助理的工作内容主要分四类:前台接待、后台操控、调研及名片资料录入。担任PDC销售助理的几位同学表示,尽管现实状况充满艰难险阻,在面对设计廊、孵化平台的未知与挑战中,他们体验了国有企业职场生活、接触到商品营销第一线业务、与杰出的设计师和各国客商交流,实现了工作态度从迷茫到坚定、工作技巧从生疏到熟练、工作成效从微弱到显著的蜕变。

PDC同学与客商合影

新大地宾馆部门的商英同学主要为海内外的客人提供咨询、带领引导的服务。三期工作下来,他们深深体会到服务行业的辛苦,特别是用餐高峰期,一边接待门外排长队的顾客,记录他们各种各样的需求,一边要统筹店内实时更新的空位数量,思考如何将人数较多的一批客人妥善安置好,另外还要应付来来往往咨询问题的行人,着实不易。因此他们也深感微笑与耐心,真诚与理解是工作无往不胜的法宝。

在门口迎宾的工作人员

负责VIP参展商服务的同学都分配到不同的任务,例如活动嘉宾邀请、现场设备控制、活动PPT制作以及现场物资整理等等。活动嘉宾邀请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耗时且极其考验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前期需要不断打电话、发邮件及短信联系名单上的企业,邀请对方公司高管出席沙龙活动;而后则要对收集到的高管名单进行整理和确认,如通过网络搜索公司信息,确认出席高管的真实性。在每一期沙龙活动举办结束后,还需要对到场嘉宾情况进行统计,并根据收集到的名片记录企业高管的联络表,方便下次联系。

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认真对待

采购商验证员是一个位于前线的岗位,其主要负责境外采购商办理采购商证前的证件审核工作。由于采购商验证员位于前线,他们每天都是最早上岗的一批人。在高峰期的时候,验证员一连五六个小时都需站着,没有时间喝水,不停地审核证件,与各种外国人打交道。有时,甚至会遇到被几十个客商包围住的情况。

前线进行客商证件审核

二区审核台审核工作

广交会期间,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时刻保持着高度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在工作中投入饱满的热情和优良的专业素养,相信这便是商英学子对待这次实习机会的态度的最好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