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商英青马】青马读书会正式开启
时间:2018-05-21 来源: 点击数:

青马读书会正式开启

图:周亚竹  文:吴秋渝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商英青马读书会于15日晚正式启动,商英学院第二期青马班青马小组代表就《共产党宣言》以及《苦难辉煌》读后感进行了精彩的个人分享,并针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读书会开始之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微视频,一起了解和学习《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理解。

观看《共产党宣言的味道》

分享环节,学员们结合个人经历和生活实际,表达了自己对所阅读书籍的独到见解。陈洁筠同学认为《共产党宣言》第一次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为之后的共产主义运动提供了理论支持,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人类对阶级的新认知。袁淳露同学从中体会到“这是伟人在抛头颅洒热血背后的冷静思考,而对于我们来说,更应该学习这种冷静睿智的头脑,把前进道路规划得更完整更细致。”张斯虹同学谈到《苦难辉煌》里对历史的讲述,时刻提醒着我们,要铭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苦难,铭记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者,正是他们的大无畏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首期青马读书会合影

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青马班第一次读书会圆满结束。今后青马读书会将定期举行形成常态,成为商英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内容塑造的重点环节。希望同学们都能继续保持对书籍的热爱,对社会的关注,勤于思考,并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个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