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悦纳自我,享受快乐”商英学院手语舞蹈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8-05-21 来源: 点击数:

“悦纳自我,享受快乐”商英学院手语舞蹈比赛圆满举行

图:沈卓涵  文:魏煊

5月19日晚上19点,商英学院“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活动之手语舞蹈比赛在六教B209顺利举行。参加比赛的队伍以“悦纳自我,享受快乐”为主题,彰显了各自独特的风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老师、学生处高晴老师、商英学院团委书记莫小俊老师与商英学院17级辅导员魏煊老师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商英学院心理援助队副队长贾晶雯担任比赛主持。

本次比赛以手语舞蹈为形式,鼓励同学们自信阳光、互帮互助,营造一个融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第一组“你说啥都队”以一首《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这一组的参赛选手来自于同一个宿舍,她们认为宿舍就像一个家庭,融洽阳光相亲相爱的宿舍关系有助于大学生健康积极的校园生活。第三组“手拉手好朋友队”由来自商英1708班的22名同学参赛,是本次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她们用整齐的队形变换展现出团结的班级氛围。第六组“好你天明队”将故事融合在舞蹈中,鼓励同学们不要惧怕当下的不如意,努力生活,努力去寻找人生全新的方向,每一次哭泣之后都要笑着重新开始起跑。

比赛队伍展示各自风采

黄红清老师在赛后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本次手语舞蹈比赛很好地体现了心理活动月“悦纳自我”的主题,一个人的幸福感、快乐感也是心理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同学们的生活不是单方面的,要积极去挖掘来自生活各个方面的快乐。另外,有时当你不快乐时,可以试图去帮助下别人,你的心理往往就能快乐起来。希望同学们都能帮助别人,感受幸福。魏煊老师也对美做出了心理意义方面的解读,他认为自信是一种心理健康的美,虽然目前同学们学业压力很大,社团活动很丰富,参加比赛很多,但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不会是徒劳无功,付出的努力总会在某一处开花结果。

黄红清老师进行点评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到本次比赛很快乐,从老师的点评中也学到了新的知识。同时也期待在学校心理活动月后续项目中继续收获开心与成长。

 

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好你天明队

二等奖:对对队 Fiveries队

三等奖:你说啥都队 手拉手好朋友队 Tutting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