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展望未来,迎接挑战,寻求机遇——2018级“Future Outlook”讲座
时间:2019-03-24 来源: 点击数:

展望未来,迎接挑战,寻求机遇

——2018级“Future Outlook”讲座

文字:李颖琳   摄影:朱安贤

3月21日下午,商英学院外籍讲师Sherman Chui徐锡文在六教报告厅为商英2018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Future Outlook”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徐老师用一个短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他丰富多样的人生经历,无论是拥有伊利诺斯卫斯理大学医学学士学位和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高学历,还是任职门萨中国高智商协会副主席的身份,都让同学们对这位徐老师充满了兴趣,纷纷期待着接下来的讲座内容。

紧接着,从未来新兴科技入手,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飞秒摄影技术,无人机投递,3D打印,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行业,让同学们快速地了解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并且针对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所带来的未来职业岗位变化以及日渐激烈的劳动力竞争,徐老师通过“收入—年龄”曲线图,为同学们指出了现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态度和应对未来人才竞争的措施,如专业的选择和未来职业规划。

另外,徐老师就如何管理大学四年的时间与精力这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MeQ这一新概念。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EQ和MeQ的提高,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自我能动性,并且坚持不断学习新知识,在全面发展自我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导师和灵魂伴侣。

讲座的末尾,在Q&A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人工智能是否真的会取代我们的工作?”“商英的学生应如何在人工智能的大环境中脱颖而出?”等等,徐老师为他们一一耐心讲解,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自己获益良多。

正如徐老师反复强调的“没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希望商英学子们可以积极迎接挑战,不断提升自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实现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