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年度相聚,友谊长存——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17 来源: 点击数:

年度相聚,友谊长存——英国考文垂大学师生访学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贾正玉、蔡琪珍 图片:学生志愿者供图 编辑:翁佳敏

 

2018年4月3日至4月13日,我院组织迎来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师生,并顺利举行一年一度、为期长达11天的访学交流活动。

在将近两周的时间内,来自英国、罗马尼亚、意大利、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匈牙利、法国和保加利亚的学生与带队老师在我院师生的带领下领略广州名胜古迹,体验我院课程,访问著名企业,参与交流分享会,对中国优秀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


初次见面,校门前合照

1.游览广州

4月5日和4月6日,考文垂大学和我院的学生游览广州,共同参观广州塔、广东省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北京路等著名景点。在我校学生细心的讲解下,考文垂学生领略了广州独特的风土人情,对广州深厚的文化产生极大兴趣。


陈家祠前合影留念


参观省博合影留念

2.走进课堂、参与讲座

4月8日,我院邀请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李永宁教授为考文垂学生进行“一带一路”的讲座分享,考文垂学生对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中国的古今文化交流产生了更多的兴趣。

聆听讲座

4月10日,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学生代表聆听由我院老师开设的项目管理课程,走进我院的专业课课堂,感受我校的学术氛围和授课方式。课堂上,学生们积极提问,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中外学生课堂交流

3.企业、英领馆参观

4月9日和4月11日,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学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一行分别到广东金发科技股份公司和美联英语公司进了参观。两大公司的高层领导亲自接待了访问团师生,并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在参观中近距离体验新时期下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状况,更加深切地了解到相关的商业理论如何在企业发展中进行运用,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很有益处,也非常感谢我院优秀校友及企业的鼎力支持。



参观金发科技公司合影留念



参观美联英语合影留念

4.9日下午,两校师生代表也有幸参观了英领馆,并聆听了英国文化协会华南区主任文化教育领事 Ralph Rogers关于中英交流与发展的讲座,与会师生也就自己感兴趣的文化、国际关系、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聆听英领馆讲座

4.文化分享

4月12日,考文垂大学和我校国际学院、商英学院学生进行交流活动。见面会上,考文垂的学生介绍各自的文化风俗和专业背景,并与我校学生一同参与“读成语”、“四图一词”等游戏,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国内外学生之间的友谊。交流会上,我院学生与考文垂大学分享中国文化,包括剪纸和中国结等,在交流与分享中大家感受多彩的文化,一同度过愉悦的时光。



中外文化交流共进



书法学习


一起剪纸

时光飞逝,两周不到的时间,中外学生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院也将一直致力于两校的友好交流,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的交流机会。


机场送别,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