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商英党建志愿活动】天使义教---你听,守护翅膀的声音
时间:2016-11-06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党建志愿活动】天使义教---你听,守护翅膀的声音

图 姚雪薇  文 王诗淇

   

每个天使的背后都有一双守护的翅膀。

本酝酿着骤寒的天空,却在今天泛起点点暖意,想必它是得知了伴读天使的降临。115日的早上,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召集的伴读天使义教志愿者们,踏进了同和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儿童带来不一样的英语教学,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当《Edelweiss》(《雪绒花》)的歌声回旋在教室里,小朋友们仔细聆听,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旋律哼唱起来。他们紧盯着PPT,乖巧地跟着志愿者学习歌曲中的单词,并不时提出自己的小想法,一张张精巧的小脸透露出认真的模样。

志愿者教小朋友唱雪绒花

    

“谁想做stronglion?”、“谁想做lionet?”,听到要开始学习话剧《小狮子找食物》(《I Am Hungry》)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很兴奋。一个积极的小朋友回答说“我两个都想做耶!”。其他小朋友当听到自己想扮演的角色时,也高高地举起小手,满心雀跃地拖着自己的小椅子到领队的志愿者哥哥姐姐身边。

志愿者姐姐要开始教话剧里的单词啦!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跟读一个个单词,当检验单词教学情况的时候,小朋友们大声地把相对应的英文读出来,细心的志愿者们见到个别沉默的小朋友,则蹲在他们的身旁,轻声引导着他们开口跟读。

志愿者教小朋友学单词

    

志愿者一句句地教导着台词,并不时做出表演的动作和手势,让孩子们学会怎样更形象地扮演。她们与小朋友们对台词,关心沉默的孩子一起学习,亲密而更深入地接触每一个小朋友,用暖心的笑容牵起与孩子之间的情谊。

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表演话剧。“大狮子们”大声而雄壮地读出自己的台词;“小狮子们”摸摸自己的小肚子,他们用可爱又甜糯的声音萌化全场;而“小兔子们”用小手比作兔耳朵蹦蹦跳跳地进场。每个小天使都完美地演完自己的角色,赢得了志愿者们的掌声和小奖品。

小朋友们表演话剧

    

在教学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与一位家长进行交流,这位家长称赞志愿者们的多人教学很好,可以一对一地教学,并且还鼓励了孩子开口读英语。她提出建议说可以让孩子们学习一些常用而简单的单词和句型。

一次短暂而充实的教学,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让社区儿童提高了英语学习的兴趣和能力。爱,在他们之间牵起了一段真挚的友谊。愿社会更多地关心小朋友们,特别是外来工人子女和留守儿童,每个孩子都是我们祖国的未来。

志愿者和小朋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