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老年公寓】与你相遇,好幸运
时间:2017-04-28 来源: 点击数:

【老年公寓】与你相遇,好幸运

图  梁静怡    文  王诗淇

窗外朦胧,小雨淅沥,风雨送春归。

4月22日,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来到了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活动。

“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知道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熟悉的旋律在老年公寓中回响,让老人们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志愿者们合唱《外婆的澎湖湾》、《菊花台》、《让我们荡起双桨》,清脆悦耳的歌声让老人们情不自禁地拍手伴奏。

志愿者们表演歌唱节目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当下的流行歌曲,让老年公寓充满了青春活力的气息。当志愿者们唱起《万水千山总是情》和《千千阙歌》时,老人们都跟着一起哼唱。一位老奶奶还说:“《万水千山总是情》可是我的最爱哦!”每个人都沉浸在这欢乐的气氛里。

老人们沉浸在歌声中

听完合唱表演后,蔡伯提议:“怎么能不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呢?”社工则打趣地说:“那伯伯你来表演一个。”蔡伯声音洪亮、精神抖擞地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也随着蔡伯一起合唱起来。随后,蔡伯还拿出了自己的歌谱,用沙哑的嗓音唱起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虽然已经年迈,但蔡伯的爱国热情却丝毫不减。

蔡伯为大家演唱歌曲

关心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谈心!关爱老人就要倾听、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志愿者们亲密地与老人坐在一起,和他们一起回忆往事,听他们讲他们的家人、故事和那些弥足珍贵的岁月。虽然老人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口音。但志愿者们是在用心去倾听,去感悟。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的娱乐活动也很丰富,志愿者们兴致勃勃地陪爷爷们在打麻将,还贴心地为他们抓牌。

老人们的娱乐活动

相处的时间总是有限。欢声笑语中,时间流逝的更快了。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因为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有缘与你相遇,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