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微时代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11-17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召开“微时代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建设”研讨会

文字 魏煊     图片 叶萧榆     编辑 陈琳琳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的建设,1116日,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在云山公寓党代表工作室召开党建工作坊——“微时代环境下基层党建工作建设”研讨会,校特聘组织员蒙德红、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书记张林茂、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包生耿、教师党员代表徐章宏教授、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林茂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上,陈琳琳汇报了商英学院近两年内党建工作的做法与成效。学院党委通过“微党课”、“微信公众号”、“微信学习群”三大“微”阵地的建设,不断创新发展,为学院基层党建注入新的活力,极大地传播了主流意识形态。同时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

蒙德红和王秀民发言

蒙德红对商英学院党建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做出了肯定。同时建议在微时代下,党建工作更应当扣紧方向,结合传统,推陈出新,丰富党建工作的内容。蒙德红指出,党建工作不能仅仅限制在党内,还应该与群众接轨,党建工作者要拓宽视野,根据不同的对象,设计不同的内容,实现党建工作的精准化。

王秀民首先对微时代进行了解读,针对在微时代下信息传播渠道扁平化,传播内容泛权威化,知识信息碎片化的现状,提出学生党员要培养系统化的学习能力。党建工作要积攒优势,做好定位,通过系统化的设计,拓展服务人群,增加微服务,增加互动交流的渠道。

师生畅所欲言

包生耿认为商英学院党建工作在工作平台、工作培训方式和工作抓手上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创新。同时对微时代下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即党建工作要“有体系、有专业、有团队、有引领”。

研讨会上,师生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法律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徐章宏教授谈到目前学生处在价值多元化的社会中,对党的历史缺乏了解,提出党建工作要摸清学生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学院辅导员魏煊提出党建工作要线上线下相结合,不能忽视线下的补充;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何永香提出党建工作可以增加“微解惑”、“微接访”,覆盖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张林茂小结时表示,商英学院党建工作要着力利用各种“微”,增加学生党员的个人体验,实现对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培育。接下来,商英学院还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新性地开展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探索提高微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的新途径。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