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志愿服务】伴我夕阳行,温暖老人心
时间:2017-11-20 来源: 点击数:

伴我夕阳行,温暖老人心

文字 区晓彤  摄影 陈斯琪

十一月十一日上午九点半,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乘车来到广州市白云区南国颐景老年公寓。

不大的公寓楼此刻仍沉浸在刚过清晨的一片静谧中,老人刚刚做完早操,正在活动室里看报。

老人听志愿者唱歌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和着从敞开的窗外吹来的徐风,肩并肩立在淡白的光线下的志愿者们轻轻地为老人们唱起一首《感恩的心》。老人静静地听着这首耳熟能详的表达着感恩、感激之情的歌,静静地凝望着同学们年轻而朝气蓬勃的脸庞,也许是回忆起了心中弥足珍贵而值得感恩的人和事。

  

合唱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开始与老人们聊起了天。一些志愿者来到了四楼,这里是老人们的房间。穿过长长的过道,透过一扇扇门可以一间间装饰风格各异的卧室,彰显着老人们的个性与喜好,这里俨然是老人们的小小天地。

走进其中一个十分整洁舒适的房间,屋内的老人正在看粤剧。看到志愿者们的进来,她连忙高兴得起身,热情亲切地握着志愿者的手。通过一番畅谈,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位老奶奶是一位非常开朗、开明而且有追求的人。而让人惊讶的是,看上去神采奕奕的她如今已是92岁高龄。老奶奶平常喜欢看报纸,听听粤剧,在生活中十分关注国家及社会上发生的大事小事。即便很少有家人的陪伴,老奶奶脸上仍然时常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她说,笑容总能带走忧愁与悲伤,人应该多笑笑,才能活得好,对得起自己。

  

与爷爷奶奶交谈

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喜爱读诗写诗的老人。她的房间里挂满了诗作,踏入门槛的那刻便是满眼的书香诗意。送别志愿者时,她还将自己的一些出版作品赠予了志愿者们。

  


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都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他们在年轻时大都各自经历过不同的艰辛岁月。如今他们已步入安然的薄暮之年,希望他们能够被更多人温柔关怀对待。愿他们长命百岁,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