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强党性,共传承——毕业生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会
时间:2018-05-11 来源: 点击数:

 

强党性,共传承

——毕业生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会

文字 张志遥    照片 周佳

510号晚,我院14级本科生党员代表交流分享会在六教B211举办。此次交流会由商英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主办,作为五月党风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三位14级毕业班的党员代表向低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他们成长的经历与感悟

许慧分享

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许慧讲述了自己致力于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被保研到暨南大学的历程。同时她结合自己的经历,阐述了作为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她看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需要为自身树立学习的榜样,还需在面对低俗文化时学会明辨是非、自我疏导,辩证看待事物。为保证党员自身思想的纯洁性,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做自我思考,不盲目听信他人判断,要在自我思索中不断坚定信仰。同时,在保持党员自身先进性的问题上,她要求同学们重视榜样的力量,结合自身的努力寻求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蔡子豪分享

2014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蔡子豪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历程,在讲述中强调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发挥的引领作用。在他看来,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做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随着反腐倡廉的大力推进,现下中国正走向一条光明之路,他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做到不忘初心,奋勇前进。随后,他要求同学们坚定自己的入党动机,拒绝以功利因素作为个人发展的前提,而应多为集体做贡献。

郭雅菁分享

“因为信仰,追求入党;因为入党,收获成长”2014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郭雅菁笑着说,她分享了自己在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后的成长历程,同时着重给大家分享了备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一些经验与技巧。她以自身情况向大家说明现下社会的公务员考试具有公平合理性,鼓励大家积极尝试。在职业选择上,她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需要,选择真正适合自身发展的职业。

分享会现场

随后,现场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三位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他们提出了很多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师兄师姐也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建议。

本次分享会是一次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在广大同学中发挥党员引导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通过交流,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