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商英党建“妈妈私房菜”志愿活动回顾
时间:2018-11-11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党建“妈妈私房菜”志愿活动回顾

摄影:杨恺琳  文字:谢颖茵

一、活动简介

我国已步入老龄化阶 段,但现代社会的许多老人在晚年时期缺乏子女陪伴,他们需要物质上的满足,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因而商英党建发动全院学生参与 妈妈私房菜志愿活动,给老人送去饭菜并陪伴老人,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

志愿者们在志愿驿站合影

二、活动经历

在本周六上午九点整,迎着灿烂的阳光,我们一行十六人踏上了为老人送温暖的路途。时至十点,我们乘公交到达环市东路的世贸大厦志愿驿站,进行人员的集合与分工。经初步分工,志愿者们分为妈妈私房菜和共享单车两组,而妈妈私房菜组则在十点半启程。

我们探望的第一位老人是殷婆婆,殷婆婆是一位独居老人,平时一个人住在一个小平房中,地方狭窄,腿脚不便,行动也十分缓慢。我们带去了志愿者做的美味饭菜,把满满的爱心装进饭盒中交给婆婆。婆婆也用粤语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还有三个才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给婆婆唱起《两只老虎》,最后我们和婆婆拍了几张合影,留下彼此的美好回忆。

志愿者与殷婆婆合影留恋

第二位老人是一名老伯伯,家住四楼,更加重了他出行的困难。我们同样送去爱心便当,与老人聊家中长短,谈起生活中的各种趣事,为这寂寞秋天增添几分温馨。

志愿者与伯伯在一起

三、活动总结

探望结束后,我们坐在亭子里开总结大会,谈到自己的感想,说到自己的启发。一个小小的便当,一句轻轻的问候,于我们无足挂齿,于老人们却如冬日炉火。这是一份关怀,更是一份人情。人间大爱,其实也可以很“小”,但只要我们用心留意,行动起来,小爱终将成就大爱,社会也终将充满温暖。

志愿者们在亭子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