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到我院进行党建共建交流
时间:2018-11-11 来源: 点击数:

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到我院进行党建共建交流

文字 陈琳琳   图片 翁佳敏


    119日上午,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玉红带领部门经理李福建、政工办主任李绪彬、党办专员林健一行到访我院,以新时代新形势下党建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思路。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长郭桂杭、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党建组织员陈琳琳出席本次会议。

王秀民发言

 王秀民首先对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基础。王秀民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紧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校企两方可以从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两方面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党建的先进模式,此次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结对共建优秀党组织,希望今后两个支部能够在党建、科研等多方面开展相关交流合作。

 

郭桂杭发言

 

    郭桂杭结合学院的历史沿革,对学院办学情况做出基本介绍。他提出,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不断延伸校企合作内涵,形成产教融合。他认为,校企双方应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资源,在专业教育、学生实训、就业以及企业员工培训等多层次、多维度展开校企合作。

 

 

王玉红发言

 

    王玉红表达了对商英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以及校企深化合作的向往,同时就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广新控股集团的排头兵,其党建特色尤为突出。她希望,此次与商英学院校企携手,共建优秀党组织,可以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推动双方业务、党建双促进

 

双方展开深入的讨论

 

    随后,双方围绕党员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行业培训、学生实习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建计划,并取得共识。

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外商英学院都处于新时代新形势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时期,以此为动力,双方将不断探讨党建共建新模式,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