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第六届微党课大赛
时间:2018-12-21 来源: 点击数:

我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第六届微党课大赛

文字 苏紫云  摄影 吴倩倩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2月20日晚,商英学院举办“改革开放四十载,建功立业新时代”第六届微党课决赛。各学生党支部踊跃参赛,29支队伍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队伍参加决赛。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校特聘组织员蒙德红,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党委副书记李江,学院组织员、辅导员陈琳琳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选手精彩表现

10支队伍结合实际,紧扣主题,或从农村的发展脱贫着眼,或从产业的调整升级入手,或围绕全国各地的发展变化,或聚焦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通过穿插情景剧、朗诵等创新形式,展示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用属于年轻人的方式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献礼。

第十组以“人民勇攀科技峰,共创美好中国梦“为题,从深圳南山科技园着手,将华为作为其科技品牌代表,深刻阐释了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应运而生、蓬勃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不平凡历程。结尾处的小型朗诵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决心。

冯益谦老师点评

冯益谦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称赞此次微党课主题鲜明,角度多维,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富有党课的“味道”,并从技术、内容等层面谈了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



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微党课大赛,不仅在参与度方面创历届之最,更在传播方式方面创新,十支队伍展示视频将通过“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公众号展播,师生可在留言区发表点评,通过“微党课”、“微分享”、“微点评”的“三微”推广模式,打造商英“微党课”党员教育品牌,带动新时代党员教育模式创新,是商英学院持续推进优秀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

 

附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社会主义接班人队

二等奖:改革开放队、2035步履不停队

三等奖:白云小young队、Red Brick Team、国贸叁抱金砖队

优秀奖:春风队、红苗队、花儿与少年队、一盒崽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