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四月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9 来源: 点击数: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四月党日活动

文字:陈洁筠 吴秋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新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4月5日,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员陆续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与线上知识竞赛、红歌歌唱和诗歌朗诵等形式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调查问卷截图

在郑锋同志的组织下,大四党员们纷纷开展线上知识竞赛,先后迅速准确地完成问卷,丰富了对革命先烈的精神认同和崇高敬仰。

唱红歌视频截图

4月中旬,以郑锋、郑敏虹、陈洁筠、林殷琪同志及杨松辉、吴秋渝、何嘉倩、陈可堃、周洁雯同志分为两个党小组展开红歌歌唱活动。唱红歌诵情怀,激情的歌声引领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是一堂形象生动、掷地有声的爱党爱国课,为贯彻国际商务本科生党支部精神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参加红歌歌唱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大家齐唱红歌,回忆党的光辉历程,歌颂革命先烈,很有特色。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轻松,很受欢迎。

朗诵视频截图

月底,诗歌朗诵也热烈展开,以吕倩媛、方圆、梅芸同志及李君铭、林淳、车可莹为两个党小组展开。诗歌朗诵抑扬顿挫,铿锵有力,同志们在朗诵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党员们对这样别开生面的特色主题活动称赞不决,有同志表示:这种别开生面的特色党课,让我们在嘹亮的歌声中,再一次的回顾了伟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实现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更加明确我们党从建立以来的初心和使命,进而不断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力。

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通过缅怀先烈、重温红歌红诗等方式,大家经过了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将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于心,更加坚定了自身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