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回顾|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 点击数:

回顾|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文字:陈子琪    照片:杨恺琳

 413日清晨,伴着春雨,商英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南国颐景老年公寓。 “一、二、三、四……”来到五楼,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老爷爷、老奶奶们做运动的场景映入眼帘。看着活力十足,认真做运动的爷爷奶奶们,志愿者们相视一笑。有的志愿者在一旁也跟着他们活动起来。

1B47C

待老人们做完运动,几位志愿者来到了一对老夫妻的身边。爷爷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毛笔,在纸上写下福寿双全四个大字,笑呵呵地展示给志愿者们。接着志愿者们搀扶着这两位老人回到了房间。爷爷十分健谈。听志愿者们说,老爷爷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是一名建筑设计师。他一直关心着中国的实事,在之前几次志愿活动中,爷爷给他们讲述了英国脱欧以及中美贸易战。这一次,爷爷又给大家讲述中国养老院的问题。当提及自己的儿女时,爷爷骄傲地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儿女的照片。聊天期间,爷爷讲述了他在美国的生活、前往非洲建水电站的经历以及为职工宿舍设计电梯的故事。而坐在一边的奶奶也开心地与志愿者们讲述她的过去。

105CC

来到大厅,几位志愿者正和一位奶奶聊得起劲。奶奶告诫志愿者们女大学生在外要注意安全,防人之心不可无。而另一边,一位奶奶和志愿者们聊起了粤语俗语,教育新一代青年要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12233

移步至四楼,两位志愿者手里各拿着一枝手工花与一位阿伯讲话。阿伯十分开心地说,这些花都是公寓里的老师教他们做的,他做了足足两个多小时。因为脊椎不好,阿伯每天只能做做手工,看看报纸。在上个星期,阿伯给志愿者讲了普通话怎么演变,但当时记不太清楚。因此,阿伯特地翻找报纸复印了几份给志愿者,有些复印不到的地方,阿伯就在背面手抄下来。志愿者们,被阿伯的这一份细致、热情所感动。在离开之际,阿伯还拿出了自己制作的书签送给了两位志愿者。

161F4

走出房间,一位老奶奶站在窗边唱起了《万水千山总是情》。虽只是萍水相逢,但志愿者们以及爷爷奶奶们都十分珍惜这一段温馨时光。志愿者们的关怀,老人们都铭记在心;老人们的淳淳教导,志愿者们也认真聆听。望着公寓楼,回想起老人们的笑颜,心底填满了暖意。

1AB37

祝愿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