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春风送暖来,两辈乐融融——越秀志愿驿站活动回顾
时间:2019-04-19 来源: 点击数:

春风送暖来,两辈乐融融

——越秀志愿驿站活动回顾

照片:王慧  照片:苏紫云

413日,伴着细雨微风,商英学院学生党员志愿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越秀志愿驿站。这十位志愿者今天的任务是:给老人送饭。在收到饭菜已经做好的通知后,志愿者们踏上了领取饭菜的路途。有一部分人是第一次去给老人送饭菜,他们觉得和老人们聊天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所以在这一路上,他们有些许紧张,又有些许兴奋。

1B6E7

        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成功取到了饭菜,并前往甄婆婆的家。甄婆婆是一位十分和蔼的老人。志愿者们进屋时,甄婆婆招呼大家坐到她的身边。志愿者们提醒婆婆最近要多穿衣服,并做起了自我介绍。其中有一位志愿者来自江门,甄婆婆表示很怀念江门的风景。她们在江门这个话题上聊了很久,同时也聊得很愉快。甄婆婆还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的看法,称赞了上海旗袍之精美。志愿者们也很热衷于与婆婆交流自己的看法。

113F5

        志愿者们探访的第二家是李伯和陈奶奶的家。李伯是一位饱读诗书的老人,而陈奶奶是李伯的贤内助。志愿者们拜访李伯家时,李伯正在看足球赛。陈奶奶热情地邀请志愿者们坐下。李伯在看到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在李伯得知志愿者们来自广外之后,他第一个想到的是白云山。接着,李伯和志愿者们聊起了他的过往。曾经李伯参与过烈士陵园的建设,在建设中遇到了各色各样的人。李伯用手势模仿舞者,甚至哼起了“Do Re Mi”。李伯的幽默感染了在场的各位,大家都十分愉快。

177FB

        本次活动由陈奶奶的一句慢慢走划上了句点。志愿活动结束了,可是爷爷奶奶们温柔的话语依旧留存在志愿者们的脑海里,志愿者们对爷爷奶奶的关心也一定在爷爷奶奶的心中某一处停留。

29AB3

         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也能多关心身边的老人,能发现他们的有趣,能给予他们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