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本科专业设置
时间:2018-08-09 来源: 点击数: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本科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

商务英语专业特色鲜明,为教育部财政部英语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十一五”规划特色专业。本专业坚持外语教学与专业知识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英语和商科两个学科交叉融合,相辅相成,已形成了一套较成熟的英语教学 + 商科教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在打造扎实的英语基本功的同时,注重商务理念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商科教学基本实现全英教学。同时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和能力培养,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加强师生的国际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效果。

商务英语专业下设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商务英语(国际金融)以及商务英语(国际经济法)四个方向。为落实学分制改革,我院的商务英语专业实行大类招生。新生入学后,首先按商务英语学科大类打通培养,然后再按学校有关规定确定主修专业(或方向)。大类招生给予学生更大的专业(或方向)选择自主性,给予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际商务(全英)专业

本专业是2004年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开设的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其突出特色是建立在英语与商科的深度融合基础上的商科专业深化教育,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和商务规则、外语运用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强、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国际商务管理人才。在培养过程中,突出强调英语应用能力、商务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学生入校后,经过院内二次选拔,可进入两个特色方向班学习:

1)国际商务(创新班-双学位):本项目在国际商务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通过增加经济、管理、法学等相关专业的课程和从事企业管理必需的各类实务课程,突出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学生毕业时如符合国际商务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考核要求,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和文学学士双学位。

2)国际商务(创新班——CGMA方向):该项目由我院与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CIMA合作,开设基于CGMA知识体系所开发的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等领域的课程,旨在培养熟悉国际商务运作、英语语言能力强、掌握管理会计的基础知识与技能、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与国际接轨的应用型国际商务管理人才。

本专业的建设在这四年期间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不但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也保持了较高的英语水平。

●商务英语(辅修)专业

从2010年起我院开设商务英语(辅修)专业。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受益面辐射至全校,为学校培养更多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