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广外商英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17 来源: 点击数:

广外商英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图文:杨航、祝敏雯

 

714日上午9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于线上召开。学院院长郭桂杭、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副院长胡春雨,党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郑铁主任主持。与会的还有学院学工办、研办负责人及20余位研究生导师。

 

图一:2020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郭桂杭院长总结了上半年学院研究生工作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并指出了现阶段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优势与不足。他倡导全体导师应该聚焦学科研究方向、加强跨学科合作,充分发挥不同学科教师团队的优势,推动成立联合指导组共同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李江党委副书记强调,全体导师应该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良好的导师与研究生互动机制并加强导师、研究生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之间的联系。会议中段,郑铁主任从人才培养与管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研究生导师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作了全面工作汇报。学工办陈琳琳老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去向及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之后,全体研究生导师就“联合指导团队”建设、“学术写作”模版、教学工作、学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与讨论,导师们积极为学院研究生工作及研究生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王秀民书记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研办与学工办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强调,学院在未来更应适应学科发展潮流,不断推陈出新,全体导师和相关部门应该团结协作,共同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

 

图二:在线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不仅是商英学院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深刻总结,更是学院未来发展与进步的积累与沉淀,对国际商务英语学院规范研究生培养、促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