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班招生

关于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招生考试的通知
时间:2010-08-24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实施方案(试行)》(见附件)相关规定,我校2010级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的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2010级全日制本科新生(不含保送生、艺术类学生及保留学籍学生)。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有社会责任感,身心健康。

(三)外语能力突出,数学基础较好,对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有兴趣。

(四)自主学习能力强,善于与人沟通,综合素质高。

二、招生计划

2010级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招生数为60人,分为两个班,每班30人。

三、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招生考试报名系统”(网址)自愿报名,报名后请留意提示信息是否报名成功。

报名结束后,教务处将名单整理发送至各学院,由学院负责通知学生按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四、考试内容与程序

(一)第一阶段为笔试

笔试时间150分钟,总分为150分,主要考察考生高中阶段的英语科和数学科知识,分值各占50%。

(二)第二阶段为面试

1.面试名单的确定: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占60%)和不含加分的高考成绩(折算为满分150分,占40%)进行排名,且要求笔试成绩排名必须在前240名内(含第240名),再按照面试分省计划数确定进入面试的考生名单(共180名)。

由学院负责通知本院学生按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

2.面试分省计划数:

省份

计划数

备注

北京、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福建、江西、湖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

各1

如某省考生笔试成绩进入前240内(含第240名)的人数不足计划数,将取消该省的剩余计划名额。

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南、广西

各2

广东

151

合计

180

3.面试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填写《国际商务专业(创新班)面试考生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由所在学院签署意见后交到教务处。

4.面试考察要求:主要用中、英文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总分150分)。

五、录取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占50%)和面试成绩(50%)计算总分,按排名顺序,综合考虑确定60名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公布录取结果。

六、工作日程安排

(一) 8月24日—9月7日上午10时 考生网上报名

(二) 9月11日下午2:30-5:00 笔试

(三) 9月18日 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 9月21日 公布录取结果并发放通知书

(五) 9月25日 调整班级和宿舍(南校区同学搬迁)

(六) 9月26日 专业教育

(七) 9月27日 正式上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

二○一○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