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毕业季】我院2015届442名毕业生顺利毕业
时间:2015-06-24 来源: 点击数:

【毕业季】我院2015届442名毕业生顺利毕业

图/文:万东方

在紫荆花雨里青春作伴,在四年光阴中携手成长,又一年白云夏至,又一年相思长流。6月23日,北校区首场2015届夏季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云山会堂举行。校长仲伟合在致辞中寄语毕业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筑梦广外人”。仲伟合逐一为我院39名研究生毕业生、403名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我院院长郭桂杭教授,袁传有教授、陈潇潇教授、葛士利教授担任本次典礼的主礼教授。

仲伟合.jpg

仲伟合致辞

仲伟合在致辞中深情回忆了学生们带有独特广外印记的“苦”、“乐”、“妙”——如今,这些“苦”都品出了“甜”,感谢这四年,充实了青春,锻炼了能力,提升了才干;“乐”着“乐”着,红了眼圈,感谢这四年,收获了挚友,学会了承担,经历了成长;“美在广外,妙不可言”,感谢这四年,见证成长,拥有了一份独一无二的青春记忆。

“吾拾梦想,初启航;五十广外,再出发”,面对这些作为母校五十华诞之年的“广外出品”的学生,仲伟合鼓励毕业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首先,他寄语毕业生怀揣梦想,尽早找到人生的航向,立大志、立长志。“因为,有目标的人生叫航行,没有目标的人生只能叫流浪。”他以苗壮志的益米团队、陈金城率领的“悟空校园”等广外毕业生中的创业先锋为例,向毕业生们讲述了“梦想”的重要性,“年轻就该不留遗憾,今天我要为你们点赞!”

其次,仲伟合勉励毕业生坚守梦想。“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当你左手梦想,右手现实,你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将两者拉近一点,再近一点”,而“成长就是将你的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同时“你若光明,这世界就不会黑暗;你若心怀希望,这世界就不会彻底绝望;你若不屈服,这世界又能把你怎样”。

再次,仲伟合告诫毕业生践行梦想。他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稳中求进。“刚踏入社会,不要抱怨自己平台小、职位低。心中有雄鹰,何处不筑巢?”

仲伟合祝福毕业生“启程广外门,筑梦广外人。今日母校出发,未来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世界很大,你们应该去看看了,世界再大,记得回家"!

家长发言.jpg

我院学生家长潘卫代表学生家长发言

我院学生家长潘卫代表全体家长向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表达了感谢与敬意:感谢专业知识与课外实践活动并重的广外使学生们在四年里褪去了青涩,收获了成长。他希望毕业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始终铭记“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用更好的成绩回馈母校。

在毕业生宣誓环节后,仲伟合逐一为我院442名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研究生.jpg

仲伟合为我院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

拨穗.jpg

毕业本科生.jpg

仲伟合为我院毕业本科生拨穗、颁发证书

现场有七位毕业生恰逢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母校为几位寿星准备了生日惊喜,仲伟合亲自上台向他们赠送生日礼物。我院2名毕业生也是其中的幸运儿。他们表示,事先并不知道有此环节,上台后非常激动,感谢母校的精心安排。

过生日.jpg

仲伟合给当天过生日的学生赠送礼物

我院高度重视历年毕业季工作。为保证毕业季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营造更好的毕业氛围,我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车小真为组长、副书记张林茂为副组长的毕业季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毕业季工作。6月19日,我院2015届Be Coming毕业晚会温情上演,上千人云集云山会堂,共同回忆了在校四年的点点滴滴。6月23日,我院精心准备的毕业横幅惊艳毕业典礼现场。在这个毕业季节里,衷心祝愿2015届毕业学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有时间多回母校看看!

商英出品.jpg

我院创新毕业典礼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