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院务公开

规章制度

12号:商英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
时间:2014-02-26 来源: 点击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商英[2013] 12号

商英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密切学院党委与基层党组织、教工党组织与学生党组织的联系,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的联系,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扬党的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促进学院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联系支部、党员、群众的确定

学院每一名党委委员联系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每一个教工支部联系一个学生支部,学院领导班子每一名党员至少联系一名党外教师。

三、联系方式

主要通过参加支部活动、个别访谈、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四、联系内容

党委委员要加强与学生支部书记的交流与指导,及时掌握所联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每学期应至少参加一次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指导学生支部书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听取支部及党员的意见,做好上情下达工作;检查、督促所联系党支部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提出工作建议,保证支部工作的正常进行。

教工支部要主动深入各联系支部,与所联系学生支部党员交流,了解和征求学生党员对学院党建、行政、教学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联系安排

为了保证本联系制度的落实,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院党委每年对各党委委员联系学生支部书记、教工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教师进行具体分工(联系学生支部每年根据支部变动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201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