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教社”杯商践华南区域赛 华南商英学子展风采
时间:2020-11-14 来源: 点击数:

“高教社”杯商践华南区域赛 华南商英学子展风采

文字:肖敏筠 摄影:肖敏筠 编辑:蔡明晖

2020年11月14日商务,“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地区区域赛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并在Bilibili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6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晋级此次华南地区区域赛决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为比赛致辞,徐鹰、蔡斯、毕凤笙、潘鉴标、刘戈等高校教师、行业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郭桂杭院长致辞

本次比赛以“鉴机识变,变中求胜”(Adapt to win)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寻找一家企业,帮助其提升企业适应力来应对现代社会的挑战。在展示环节中,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队伍金枝玉叶结合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为快时尚品牌“Shein”提出可行的发展建议;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队伍Transformer以广东华星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为调研对象,结合新冠疫情的背景,提出与易巴特网络交易平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并提出改善售后服务的建议;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队伍The Waves则将叮咚买菜和其他生鲜网络零售平台盒马、每日优鲜进行对比,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出了“DINGDONG BASE”方案,助力企业快速调整疫情后供应链模式,以实现供应链稳定及农产品高效处理。在问答环节中,选手们以其对问题的独到的见解及其出色的临场反应化解了评委们抛出的各种问题,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各队伍精彩表现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中每支队伍的表现作了细致的点评,并建议参赛队伍在调查与研究的过程中,要加强对消费者的关注和理解,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也应注重临场的细节表现,如发音准确与团队协作等。最后获得一等奖的两支队伍The Waves队和商英快乐小神仙队晋级本次国赛。

评委点评

本次“高教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南地区区域赛,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运营发展、将商务英语用于实践的机会,也展现了华南地区各高校商英学子对时代背景与国家政策的深刻把握及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为华南地区对外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The Waves

商英快乐小神仙

二等奖:WTO

金枝玉叶

三等奖:Transformer

PRD Rainbow Unicorn

最佳风采奖:林俊昊 程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