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毕业论文写作“云讲座”成功进行
时间:2021-07-14 来源: 点击数:

我院毕业论文写作“云讲座”成功进行

图文:韩亚丹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掌握毕业论文写作基本方法、拓展选题思路、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和质量,同时统一教师论文指导要求,学院特利用本学期的教学实践周于7月13日邀请经贸英语系主任周瑞琪老师为全院毕业班同学和指导老师在云端举行了一场“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学院近300名主、辅修学生及教师利用雨课堂平台参与了这一次的线上学习。

周瑞琪老师为全院师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指导

讲座内容丰富,涵盖了论文的选题方法、提纲及开题报告写作、论文构成及各部分的逻辑关联、论文进度安排、成绩评定等内容。周瑞琪老师指出,“好的选题是论文成功的一半”。要确定一个具有新颖性、可行性、专业相关度强的题目,学生需要在写作前进行大量文献阅读。在90分钟的讲座中,她还阐述和强调了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要求,提醒同学们端正写作态度、合理安排好写作时间。

讲座部分内容

参加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线上“云讲座”内容清晰明了,对规范论文写作、掌握写作方法都十分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