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院商务英语学院接收2020年硕士推免生日程表
时间:2019-09-17 来源: 点击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院商务英语学院接收2020年硕士推免生日程表

       

2019826-921

2019826-921

  推免生开始在我校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初审推免生的材料,考生发送接受复试申请的通知

请通过“商英学院网页”查看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2019922

周日

  上午9:00-10:00报到(需提交材料见后)

  上午10:00-12:00笔试

  下午14:00-16:00面试

复试涉及商务英语或法律语言学相关话题;不设参考书与考试范围

报到及复试笔试、面试候室:北校第二教学楼二楼225

面试地点:北二教237室、221A

2019923

周一

  提交推免生复试成绩,并落实拟录取名单

 

2019924

周二

  确定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研招办

 

2019926日前

 

l  在商英学院网页公告查看同意接收名单

 

2019928日后

l  同意接收名单公布的考生需登陆“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报志愿,并接受复试和待录取通知

 

相关复试要求如下:

为了严格资格审查和考核,保证质量,除了审核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外,我院还注重学生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和实际表现,原则上要求学生综合排名必须在同年级同专业学生的前10%,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英语专业考生要求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优良(70分以上);非英语专业考生要求通过CET四级考,成绩优良。

一、考生复试通知:

我院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向考生发布接受复试的通知。考生收到复试通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须及时回复,否则视为放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我院参加复试工作,逾期不参加的视为放弃。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考生2019922日上午9:00-10:00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二教学楼二楼225报到时考生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本科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外语等级证书和获奖证书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各一份。

三、拟录取流程:

 我院通过“我院网页公告”向考生发布同意接收名单。我院公布的同意接收考生须在928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填报志愿,并在系统内接受复试和待录取通知。推免生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未经我校公示及“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备案的考生不予录取。

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资格的学生,在我校新生入学报到的规定时间内报到。推免生录取名单及新生学籍注册均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备案信息为准。

四、推免生待遇:

凡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原则上第一学年可获得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同时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此外,还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专项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津贴等的评审。

五、单位联系人:

胡老师020-36317183  康老师020-36207154  张老师020-36207154

附件【国际商务英语学院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资格审查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