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0“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赛题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来源: 点击数:

关于征集2020“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赛题的通知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十二年的品牌赛事英语商务讲介大赛为基础,结合多年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经验发展而来。该比赛一如既往地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为特点,培养学生商务英语交际能力与商务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结合发展。大赛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大学生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探索商业难题可行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复合型国际商务精英人才。

在成功举办2019“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基础上,主办方将继续沿袭历届大赛的传统,向所有参赛院校广泛征集2020年比赛的赛题,旨在选出更满足赛事宗旨和目标,更能反映行业趋势的赛题。

下面逐一说明赛题征集的有关事项,并邀请各参赛院校单位师生踊跃参加,积极贡献赛题。

1.征集时间:

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6月1日。请于2020年6月1日下午5点前将赛题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大赛官邮:cnbepc@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0‘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赛题字样。

2.征集对象: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国家统招高校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方向)的师生。

3.评审方式:

由业内专家和学术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审团评出最佳赛题,并将于6月15日前在大赛官网公布。

4.奖励办法:

投稿赛题得分前3名将获得大赛奖励,其中赛题得分最高者将获得“大赛创意奖”,奖励500元现金;其余2名入围者将各获得100元现金奖励。

5.选题标准:

(1)题目不得与往届题目重复,往届题目如下::

2013年:企业开拓与创新

2014年:企业社会责任

2015年:引领变革--Lead the Change

2016年:全球竞争,中国智慧

2017年:精益求精,品质中国

2018年:商业创造幸福

2019年:智能科技,助力商业

(2)题目能够体现大商务的前沿和/或热点现象或问题,且具有企业战略性和全局性价值,能与任何商业的多个价值链环节产生较强的关联(如过去题目所示),不要仅仅聚焦于某业务部门的狭小领域(如广告、会计、人力资源、物流运营等专职岗位的问题)。

(3)题目中心问题能用主流的学术概念或理论进行描述,使参赛实践作品能够体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4)题目能与我国各地企业现状紧密关联,便于学生找到和确定对象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可作为商务英语教学的真实教学案例。

6.选题格式:

请参阅附件1中2019“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主题说明,填写附件2中的赛题提交表,应包括中英文版题目和中英文主题说明。

7.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依云

联系电话:13413409702

邮件:seib_ad@163.com


附件:1.2019“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主题说明

    2.赛题提交表



主办方: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承办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0年5月5日

附件【附件1 2019“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主题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赛题提交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