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商英学院2019级“云端会议”开展诚信及安全教育
时间:2020-07-06 来源: 点击数:

商英学院2019级“云端会议”开展诚信及安全教育

图 陈娓 陈涵 甘晓冰 陈奕旸 李盈 潘晓瑜 文 陈娓

2020年7月5日晚8时,商英学院2019级年级期末大会以网络会议方式举行,会议共分两场,292位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和135位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通过“云端”上了一堂别样的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课。会议由辅导员陈娓主持。

87413e4e28c0541fc50f0f4610fa4f65_

“云端会议”界面

临近期末,同学们即将参加各门课程的期末考核,陈娓着重强调了期末考试纪律,并宣读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考试规则须知》。她指出,本次期末考试以线上方式进行,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期末考试形式,她要求2019级全体同学严格遵守新的考试规定,提前测试设备,听从监考老师指令完成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上网查阅资料,如若出现中断或其他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监考老师。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一样,她希望同学们保持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本次“特别”的期末考试。

040ce3dfb5e7b3c545497ccdcdf6b8ec_

陈娓宣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考试规则须知》

会后,同学们纷纷以电子签名的方式提交了《商英学院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8df5b499a571efe4dbffc4627e7d120

2019级全体同学以电子签名的方式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7月25日学生正式开始放假,陈娓就暑期个人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教育。她要求同学们不参加安全措施不足、危险性大的娱乐活动,提醒需要外出探亲、旅游、参加社会实践或实习的同学注意交通和旅途安全,妥善保管好个人财务,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参加任何非法活动,维护和遵守社会公德,尊老爱幼,积极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当前我国疫情虽已得到基本控制,但是并未完全消除,且国外疫情仍然严峻,陈娓特别提醒同学不能放松警惕,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流密集场所,按时完成每日的微信健康打卡。9月5日为下学期学生报到日,陈娓提醒同学们做好规划,按时返校。

f086183b221e4facb988c7941a2bcf92708321787204a8056b28d5fbad1aca

同学们在网络云端聆听诚信及安全教育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2019级同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配合学校的教学安排,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同学们以最快的时间适应网络课堂、网络测试、网络汇报等各种网络教学方式,网络课程出勤情况及课程效果反馈总体良好。

32aae7764fd7a7809c24ccb54e119f0 b8ea536cba0c2dace500f8a4c052c56

同学们在网络云端聆听诚信及安全教育

本学期各班同学还以别样的方式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的“云班会”,尽管因疫情原因大家无法相见,但是班级建设一刻不放松,思想教育一刻不能拉,互动交流一次不能少,同学们在班会上各抒己见,分享疫情期间的点滴生活。有同学谈到,疫情期间主动担任了所在社区或村委的志愿者,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许,以自己的方式践行了一名大学生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