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简讯

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时间:2017-04-28 来源: 点击数:

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图片/文字:翁佳敏

4月24日上午,英国曼切斯特城市大学(Manchester MetropolitanUniversity,以下简称MMU大学)商学院主管外事副院长Diane Wright博士,中国项目中心主任石昕博士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蒋涌亲切接待并与之座谈。

座谈现场

蒋涌副院长欢迎两位博士的到来并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和交流概况。我院与众多欧洲高校包括MMU大学一直保持联系,两年前我院首次派出前往MMU交流的暑期访学队伍,反响甚好。我院计划今年暑假再次派出前往曼切斯特城市大学交流的学生队伍,也将积极开拓更多合作形式,保持双方保持紧密联系。

Diane Wright博士介绍MMU大学的院系构成、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等情况。随后,双方就院际合作包括暑期项目、短期交换和双学位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深入探讨。MMU大学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商科、体育科学、教育、健康等领域发展迅速,我校启动完全学分制改革之后,将更有利于学生的国境外交流学习,双方在学生交流和师资互派等层面上都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合影留念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简称MMU)是英国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建立于1970年。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由曼彻斯特艺术与设计学院、曼彻斯特商业学院以及John Dalton技术学院整并组成,原先部分学院建立于19世纪。1992年整并完成后由学院改为大学。目前该校涵盖70门以上的学科。有五个校区位于曼彻斯特,同时在Crewe和Alsager、Cheshire也有校区。

该校位于英格兰西北部曼彻斯特市(世界最古老的工业城市),结合传统和当代元素,拥有庞大的规模、齐全的设施和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中心校园形成了英国最大的高等教育中心和欧洲面积最大的教育中心。学校气氛友好、交通便利、周边风景优美,吸引了无数前来求学的国内外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