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秀党员黄慧事迹
时间:2010-06-01 来源: 点击数:

    黄慧同学,现为商英学院商务英语系2008级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三班学生,任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3班和4班的党支部副书记。她思想上进,学习刻苦,全面发展,在同学中树立起了优秀学生的榜样。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她一路学习,一路探索,一路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她的优秀事迹如下:

    重视理论学习,培养政治思想素质

    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为了培养自己正确的政治思想立场,她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同腐败等社会不良现象作斗争,在思想上始终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的一致。同时,紧紧围绕学院党支部的工作,自觉加强政治学习,积极主动地在同学当中宣传马列主义正确的观点,号召大家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当中树立起爱国爱民,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为人民服务的形象。

    积极参与实践,培养工作能力素质

    自从担任学生干部的那天起,黄慧同学就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在她看来,学生干部工作既是锻炼学生能力的重要方面,又是为同学服务的良好机会,也只有本着“服务于人”的原则,才能完善自我,树立威信,才能出色的完成工作。因此她认真地对待每项工作,在每一项工作上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地去完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帮助其他同学一起完成工作,她用她那颗热忱的心来帮助他人,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同。

    黄慧同学在大一期间曾经担任了辅导员的助理,学习部的干事和商英学院党支部的后勤组的组长。作为一名辅导员助理,在这个平凡又重要的岗位中,她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学院的每一项工作,关心班级同学的所想所需,及时将同学们的各种意见和要求反映给辅导员,既严抓学习过程中的每个细节又重视班级学习氛围的建设,经常和级长、班长一起讨论班风的建设,积极创造机会让各班和外校优秀的同学加强学习和交流,让大家能在一个和谐快乐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作为一名学习部的干事,她主动投入到部门的工作,积极完成部门的每一项任务,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成功地配合部门开展了“新生口语大赛”、“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和“商务讲介大赛”三大品牌赛事,获得了学院领导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党支部的后勤组组长,她积极参与讨论,为党支部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传达院系党支部和党组织的各种精神和政策,多次配合组织开展大型优秀党员的座谈会,促进党支部内的学习和交流,同时集思广益,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院系党支部的建设中来;此外,她还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在院系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带领党支部的同学开展大型的党支部服务日等有意义的集体活动,从策划到举办,她都认真地把每一项工作细化,每一项任务都落实,号召和组织同学们参与到其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力求做到最好;作为后勤组的组长,在活动期间,她更是以身作则,为举办活动忙前忙后,有时候为了别人的方便,她宁愿自己多干点,多累点;平时也主动帮助那些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号召大家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耐心地为她们解决关于入党的一切疑问,深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好评。暑假期间,黄慧同学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到肇庆四会地豆镇教授初中英语,还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在大二期间,黄慧同学现担任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管理)3班和4班的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和书记、班团支书一起搞好支部内发展党员的工作,同时积极参与支部内的各种活动。

    认真刻苦学习,提高知识文化修养

    尽管几方面的工作,占用她大量的学习时间,但是并没有影响她学习的热情,黄慧同学并没有忽视学习的重要性,自觉挤出时间上自习,虚心向同学请教问题,尤其是有时候由于工作需要耽误了课程,她更是在课余时间向同学借笔记,请教问题,以弥补自己学习上的不足,有时候碰到了难题,更是亲自去向老师请教。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她获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接下来由于工作越来越多,成绩有些下滑,但是她很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她已经逐渐适应了工作学习紧张的生活,凭着勤奋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的动力,成绩正在稳步提升,但她还是意识到自己与成绩最优秀的同学之间的一些差距,并没有为取得的一点成绩骄傲自满,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不断地超越自己;此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广泛阅读课外书籍,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黄慧同学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她曾经获得澳门国际音乐大赛的优秀奖,全市乒乓球比赛女子组的第是十一名等奖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黄慧同学在辛苦工作和学习的同时,获得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虽然她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她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拼搏就有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她会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来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超越自己,为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