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强健身体、挑战自己——商英学院自行车协会帽峰山之行
时间:2009-05-18 来源: 点击数:

2009517日,由商英学院工会主办、自行车协会组织的协会成员冲击帽峰山之行如期进行。我院总共有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是袁传有、孙肇春、李燕、汪谓超。

早上七点,成员就在学校大门口集合准时出发,沿着105国道、新广从公路经272县道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骑行终于到达国家级森林公园帽峰山旅游区,本次骑行单程约27公里,往返总里程近60公里。成员们一路都是情绪高昂、斗志旺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活动李燕老师,尽管第一次进行长途骑行,却巾帼不让须眉,丝毫没有掉队,充分体现了只要有两个还有能动轮子的自行车,只要还有勇气和激情,任何困难都不是问题的自行车运动精神。

在到达目的地后,大家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品尝了帽峰山的山水豆腐花和水煮花生后开始在景区骑车游览。各成员还被路边的各种土特产所吸引,纷纷解囊购买;在吃完午饭后,大家开始准备行装开始返程。进入市区后,明显空气质量变得差很多,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只要时间允许,一定要尽量走出市区、骑行郊外,即锻炼身体,又能够和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与此同时各成员还都希望以后一定要尽量多组织类似活动,既可以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和耐力,又可以增强学院凝聚力、增强老师们的归属感,让大家都能对学院有种家的温暖的感觉。协会会长汪谓超表示,协会一定会组织更多的骑行活动,下一步准备组织一个短途的骑行,能够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自行车骑行运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