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商英音协开展主题艺术实践活动-——“共建和谐幸福商英”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2011-04-02 来源: 点击数:

http://vsb.gdufs.edu.cn/system/_owners/syxy/_webprj/images/13/05/28/4fz7ma90qc/20110402164851.jpg

324日下午,由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党委书记车小真牵头,精心组织了一次校内外音乐专业人士和音乐爱好者的艺术实践联谊活动。是学院共建和谐幸福商英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为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做好节目排练准备。

此次主题艺术实践活动由商英学院党委组织,商英学院工会音乐协会和卡拉OK协会联合举办。商英学院曾利沙教授、杜金榜教授、张武保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音乐爱好者张红彬、谢静等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专门邀请了著名古筝演奏家蔡文峰、二胡演奏家郑旭东、广外艺术学院艺术管理与舞蹈系主任李志刚副教授、音乐系主任、民族声乐表演艺术家王蓓副教授作为艺术指导,对乐团的曲目选择、节目样式、表演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进行了即席示范表演。学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王初明教授、校工会刘祎主席等人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艺术指导的带动下,大家兴致勃勃,激情洋溢,在音乐表演中大家的身心与音乐融为一体,心情随着音乐流淌。活动结束后,大家还一起畅谈了学习音乐的感悟和音乐对生活的启示。离别时,众人仍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音乐是一门艺术,教学和科研也是一门艺术,艺术的渐入佳境和不断提升源自于对生命和生活的全身心投入,在全身心的融入中没有矛盾和冲突,只有专注,这也许就是和谐幸福的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