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队伍介绍

第三届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赛参赛队伍及项目简介
时间:2015-11-24 来源: 点击数:

全国赛八支队伍信息表

 

赛区中英文名

学校名

队伍名

队伍宣言

项目名

华北赛区  Northern China Region

中央财经大学

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CUFE

We are from Chang Ping. It’s time for a  new champion.

 招投标企业转型——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为例  

东北赛区  Northeastern China Region

东北师范大学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NENU ALL STARS

 

We are stars and we will shine.

吉林省农村合作社

西北赛区  Northwestern China Region

西安翻译学院

Xi`anFanYi University

SENSE 8

8 various senses make an integrity.

西安百盛购物中心(小寨店)客流量突破方案

西南赛区  Southwestern China Region

四川外国语大学

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UFO

Uniqueness forms oasis

The World of English----How can a  magazine survive and thrive in the digital age

华中赛区  Central China Region

湖南大学

Hunan University

Super 7+1

We are eight, we are one!We are super 7+1!

A Newly Married Couple--The Investigation  of “Ali-Su” Model

华东赛区  Eastern China Region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Shanghai 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Economics

Everest

We are born to win.

Breaking the Bottleneck and Leading the  Change------the Analysis of the CRM System of Xiaomi

华南赛区  Southern China Region

广东财经大学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  Economics

Pioneers

We pioneers have no fears.

为运动品牌“迪卡侬”设计“社区卫星体验店”

东道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Guangdong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

Focus

车险当日购

 

【六报】

项目简介:

A.华东赛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Breaking theBottleneck and Leading the Change------the Analysis of the CRM System of Xiaomi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参赛队伍的项目通过数据采集、调查问卷、焦点小组访谈的研究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了小米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在小米成功引领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变革中的作用。并结合实践提出了该体系在当下的可改进之处,以期帮助小米在未来引领新的变革。

B.华中赛区(湖南大学):

A NewlyMarried Couple--The Investigation of “Ali-Su” Model

昔日阿里物流难,苏宁线上愁,2015810日,两大集团“闪婚”合作,在“互联网+”时代下互惠互利,携手并进。这场“婚姻”对行业产生何种影响?对双方有何利益?他们要如何发展才能“白头偕老”?我组将通过一系列调查研究揭开谜底,并针对联姻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让我们一齐感受这场“联姻带给整个行业的改变!

 

C. 东道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车险当日购

 

我们根据车保现状,基于太平洋保险公司,推出“车险当日购”,一改传统一次性购买全年车险局面,让拥有良好行车记录的车主能够在当天用车时购买日险,为他们提供更方便,更实惠,更人性化的服务,从而引领汽车保险行业的巨大变革。

 

D.东北赛区(东北师范大学):

吉林省农村合作社

东北师范大学的NENU All Stars所展示的内容为农民上线啦——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电商改造项目,该项目拟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的线上服务平台,为农村提供切实可行的电商解决方案,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图报】

西北赛区(西安翻译学院):

西安百盛购物中心(小寨店)客流量突破方案

地处西安商圈的百盛(小寨店)建成以来经营良好,随着各大时尚购物广场的建立面临巨大挑战。

我们结合O2O模式,线上开发APP折扣营销,线下AI智能仓储及B2S突破人流量从而实现自身的新发展。

西南赛区(四川外国语大学):

The World of English----How can a magazine survive andthrive in the digital age

《英语世界》是一针对大学师生以及英语爱好者的英文杂志。自1981年创刊以来,其在英语翻译领域内的地位是首屈一指的,对几代学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媒体的涌现,作为传统纸媒的代表之一,《英语世界》的发展受到巨大威胁,改革势在必行。如何帮助它走出当前的困境,就让我们UFO团队的智慧为您释疑。

华南赛区(广东财经大学):

为运动品牌“迪卡侬”设计“社区卫星体验店”

广东财经大学Pioneers团队基于体验经济理念,为运动品牌“迪卡侬”量身定做“社区卫星体验店”,以期实现其引领变革、保持领先的目标。

 

华北赛区(中央财经大学):

招投标企业转型——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为例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以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为例,深入企业调研,通过数理模型分析,为中招国际在经济新常态下的变革提供了两点解决方案,以招标业务为核心,打造公司服务生态链及率先建立电子招投标系统,并进行可行性分析及风险管理,受到中招国际管理层及员工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