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时间:2022-06-01 来源: 点击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招生简章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使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校决定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一、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介绍

国际商务英语学院是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于2001年组建的一所旨在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学院整合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外语与经管法等学科多年形成的人才资源和教学科研优势,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中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国际化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以及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英语特色专业”建设点。学院现为全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会长单位,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是首批获教育部批准开设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的教学单位,也是率先在国际商务专业中实行全英教学的学院,现设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2019年商务英语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研究生教育始于上世纪90 年代末,2008年学院在全国率先获批设立商务英语研究硕士二级学科点,下设国际商务交际、商务英语语言、商务英语教学三个研究方向。学院还在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下开设了法律语言学等研究方向。2012年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立了商务英语研究博士学位授权点,从此搭建了一个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平台,并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商务英语学科发展体系。

学院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研究成果丰硕、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师资队伍,教师具有语言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复合的专业背景。学院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45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全院教师队伍中,38%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95%的专职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有30名从事商科教学的教师具有全英教学资质,并开设了40门全英商科课程,数量高居全校首位。学院的全英商科课程常年向研究生开放。此外,学院还长期聘请了一批具有丰富教学或商务实战经验的外籍专家,教育国际化接轨程度高。

近年来,学院不断拓展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国际化办学优势和特色日益凸显。目前,学院已和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大学建立了本科生及研究生层次的交换生和合作办学项目,一名外国留学生正在攻读我院商务英语研究博士学位,两名外国留学生已经顺利毕业,获得商务英语研究博士学位。学院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国际化接轨程度高。

二、  我院招生专业

1)商务英语研究(专业代码:0502Z3

·         国际商务交际研究

·         商务英语语言研究

·         商务英语教育研究

2)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代码:050211

·         法律语言学

请点击https://syxy.gdufs.edu.cn/info/1131/8672.htm查看专业介绍。

三、  申请信息

1)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         全国重点大学、省属重点高校以及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

·         本科成绩达到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要求;

·         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         外语水平良好;

·         身心健康。

        此外,我院优先考察具备以下条件的申请者:

·         专业英语四级或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为优秀;

·         有学术论文发表经历;

·         有成功申请科研项目经历;

·         参加国际性、全国性专业竞赛,获得名次者。

2)申请材料

    申请人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         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以及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均须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的公章);

·         本人学生证、身份证;

·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专业英语四、八级成绩、TOEFL成绩、IELTS成绩、GRE/GMAT成绩等);

·         其他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突出成绩的材料(相关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         亲笔签名《诚信承诺书》(附件2)。

3)申请方式

·         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材料发送至seib@gdufs.edu.cn

·         申请人只能申请我校一个学院,不得重复申请。

·         文件格式:除申请表外,其它材料需要扫描成PDF文档。按照文件类别,分别命名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文件类别(注:文件类别为:申请表、身份证、学生证、英语证明材料、承诺书等)。

·         邮件标题:电子邮件标题为:所在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夏令营申请

·         截止日期:2022616日晚上2359前。逾期不接受申请。

四、  夏令营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2624-25

2)活动地点: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号另行通知)

3)活动形式:学术讲座、朋辈交流、自我展示、综合测试等

4)参营人数:48

5)活动日程(如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日期

时间

事项

2022624

9:00-9:30

开营仪式

9:40-11:40

个人展示

14:00-15:00

学术讲座

15:10-16:10

学术讲座

16:20-17:20

朋辈交流

2022625

8:45-12:00

综合测试

14:30-15:30

闭营仪式

五、  “优秀营员选拔方案

1)选拔比例:前70%

2)选拔方式:

·         背景评估:学习成绩、科研能力、获奖情况、外语水平等,占30%

·         综合面试:由结构性面试与非结构性面试两部分构成,占70%

六、  奖励政策

·         夏令营期间各项考核成绩汇总后即可作为当年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对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且于2022年下半年在教育部推免生招生网站上将我校作为第一志愿报名成功的优秀营员,我校将依据考试成绩排名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进入拟录取名单的优秀营员届时可直接接收为我校2023年推免生。

七、  联系信息

1)联系人:潘老师

2)电子邮件:seib@gdufs.edu.cn

3)办公电话:020-36207154

附件【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诚信承诺书.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