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

魏在江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6-10-30 来源: 点击数:

 

邀您参加魏在江教授学术报告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云山杰出学者魏在江教授给我们做有关高层次项目申报的指导工作!魏教授在项目申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主持完成多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主持完成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且结题优秀,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认知的英汉语法转喻对比研究(详见附件)。

鉴于项目申报并非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多年学术积淀的结晶,本次指导工作将以报告的形式展开:

报告题目;科研的点、线、面、体——我的一点体会

报告时间;1110日(周四)下午2:30–5:00

报告地点;北校区3318会议室

常言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贵人指路。热烈欢迎学院所有教师带着问题参与互动!

 

魏在江个人简介

196511月生,四川达州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6月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学位,师从潘文国教授从事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2005.7-2007.7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许余龙教授从事英汉对比研究。2011.9-2012.8作为中美富布莱特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俄勒冈大学(TheUniversityofOregon)访学,师从著名语言学家、哲学家MarkJohnson学习认知语言学、语言哲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用学,语篇分析等。20153月受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

已在《现代外语》、《外国语》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索引,被《2009年版中国期刊高被引指数》遴选为全国“语言文字”学科高被引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英汉语篇连贯认知对比研究》、《英汉语法隐喻对比研究》、《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等3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语用预设的认知语用研究”(项目编号:08BYY074),结题为优秀,主持完成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陕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3次,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二、三等奖4次。目前正主持广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宾语隐形构式的认知神经机理研究”(项目编号:GD15CWW05)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认知的英汉语法转喻对比研究”(项目编号:16AYY001)。现为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