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党员的故事分享会:勿忘初心一心向党
时间:2016-05-22 来源: 点击数:

【“两学一做”专题】党员的故事分享会:勿忘初心一心向党

文:韦锦诗 图:王见缘

为了更好的开展“五月党风暖心怀”活动,促进党员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意义,5月21日下午,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与商英党员特邀我校原党委书记庄明英老师、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老师、退休老教授蔡型乞老师,在云山小站举行“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员的故事分享会,商英党委副书记张林茂、党建指导老师陈娓也一同参加分享会。

老教授们与党员们亲切交流

“俯首甘为孺子牛,一辈子为人民服务。”分享会伊始,庄明英老师分享了他的奋斗史。庄老师说,他书房里一直挂着三样东西:自己的座右铭,一首与老战友一起写的七夕感诗以及“一心为国”这四个字。庄老师出生在农村家庭,半耕半读,后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南文工团,抱着“孺子牛”的心态,实事求是,一心一意为党,踏踏实实工作。他深刻的话语围绕在党员们的心头:“孺牛俯首力耕耘,日昳西山唱晚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中国,过去,将来,没有党领导都不行,我们要感谢共产党的培养,永远不忘党的领导!”。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庄老退休后关心关怀家乡的教育发展,发挥余热,回乡创办潮汕学院,他指出新时期的我们要具有爱拼精神,爱拼才会赢。

“父母生我身,党养我心。”冯益谦老师在分享时忍不住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情。他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他觉得自己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因为听党话,并且感谢党给了他一个老有所依的平台。在谈到年轻时的经历,冯老师说道,毕业初,他很幸运地分配到北京,本以为可以在首都安居乐业,几年后国家需要他到咸阳工作,他想都没想,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举家迁往咸阳,一待就是二十年。在广外退休的他,当学校需要的时候,他义不容辞地担任了学校关工委主任,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力量。冯老师说道,日渐强大的中国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会越来越多,但我们仍要对它充满信心。情到深处,冯老师还说:“我告诉过我的儿女,我不在后记得不要忘了往我身上铺上党旗。”在场同学无不动容。

蔡型乞老师在叙述他与党的故事时,激动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与感谢。蔡老在英国取得硕士学位后,本可以留在海外,然而,他毅然决然回国,报效祖国,因为是祖国培养了他。受人之恩,应该涌泉相报,更何况祖国带给他的又何止是滴水之恩呢?说到我们这一代,蔡老师希望我们要努力奋斗,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其实他自己刚开始英语很差,但就是因为自己的刻苦奋斗,最后变成了英文教授。他还告诉同学们要有乐观的心态,生活很难一帆风顺,但天不会塌下来,就算塌下来,也要把它顶住!

党员们认真聆听老教授们的分享,对于老教授们的故事,党员们也发自肺腑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与老教授们积极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没有老一辈的艰苦奋斗,没有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念,传承前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提高党性修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党员向老教授们提问

分享会的最后,商英学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的干事为三位老教授们送上了鲜花,向老教授们致敬致谢,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老教授和党员们合影

此次分享会对党员们深入了解“两学一做”的意义和对其内涵的践行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党员们在参加了这次分享会后,能对中国共产党报有希望,对党发展的前途充满信心,勿忘初心勿忘党,一心为党效力,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