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6级49名研究生新生启航商英
时间:2016-09-21 来源: 点击数:

2016级研究生启航商英

——商英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编辑 陈娓  文字 郭静思 图片 姚欣

2016年9月12日下午,商英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三教318隆重举行。院长郭桂杭,党委书记车小真,副书记张林茂,副院长胡春雨,研究生导师吴易明教授,徐章宏教授、研究生办主任康蕾、科研秘书张红彬、辅导员陈娓出席。会议由康蕾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商英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郭桂杭院长发表讲话

郭桂杭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商英学院历史、办学目标及学科建设。郭院长指出。学院自2001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一直走在学科研究和建设的前列,其优势在于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复合型的优秀教师和独特的办学模式。在谈到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时,郭桂杭强调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具有语言、交际、应用及翻译等研究应用型的人才。同时,也寄语同学们在研究中要好奇、好问、好思,认真踏实地完成研究生学业。

车小真书记寄语同学们

车小真书记则总结四个关键词:“定位”、“规划”、“合作”、“规矩”,并一一做了补充说明,她希望新同学们都能融入商英学院求真务实的理念中,德业兼修,学思并进,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胡春雨副院长讲话

胡春雨重点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开展研究的问题。他提出“视野”、“理论”、“方法”三个关键词,指出做研究要有开阔的视野,不能急功近利,各种跨学科的理论知识都要有所掌握,并且还要不断更新研究方法,以期取得更好地研究成果。

张林茂副书记提出要求

张林茂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研究生的生活;要有明确的目标;最后还要求同学们要尽快熟悉学院的相关规定,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

吴易明老师和徐章宏老师分享感悟

导师代表吴易明老师和徐章宏老师将自己在求学道路中感悟分享给同学们。吴易明教授提出研究生要注重学习的方法和思维的角度,并强调要大量阅读,研究要有广度和深度。徐章宏教授则告诫同学们要有学术信仰,对以往的研究要怀有敬畏之心,研究过程中要做到自律,并且要善于沟通。

康蕾老师主持会议

最后,张红彬老师和康蕾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通过这次会议更加了解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也从老师们的发言中学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会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践行老师们的这些教导,争取在自己的领域取得好的成绩。

据悉,2016级研究生49名,包括47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全部同学于9月11日正式报到注册。同学们在听了领导老师们的发言后纷纷表示,对在商英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一定会珍惜学院资源,找准定位、遵守规矩、狠下功夫、潜心研究,做可堪大用的商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