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多角度多举措发力学风建设
时间:2017-05-2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多角度多举措发力学风建设

图片:杜悦颖 李佳仁 文:杨海莎 莫小俊

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配合做好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营造长效育人环境,商英学院把5—6月定为专项学风建设活动月,全院多角度采取多举措发力学风建设。

张林茂主持召开动员大会

学院成立以郭桂杭院长为组长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分工定责,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先后召开了多场布置会。5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林茂组织各级辅导员在二教116主持召开学院各年级、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的学风建设学生骨干动员大会,张书记在会上提出学院要以此次迎评为契机,积极响应和践行学院发出的创建文明课堂“六要六不要”倡议,呼吁大家共同营造无迟到、无旷课、无早退、无早餐、无睡觉、无手机的“六无课堂”;并要求各年级对此高度重视,各级辅导员要加强课堂巡查和宿舍走访,通过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等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风建设切实落到实处;希望学生干部引领全体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评估,创建良好学风,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大学生。

学生骨干参加动员大会

为创造学风建设的良好外部环境,学院把创造安全、文明、和谐宿舍作为重要抓手。对此学院先后组织多次讨论、座谈和修订,出台了《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宿舍违纪处理实施办法》,并将统一印刷发放至每间学生宿舍贴出,提高震慑力,强化制度管理和制度育人的效果。5月23日下午,在学院2016级召开的年级大会上,16级辅导员组织全体16级学生专题学习了此次出台的宿舍违纪处理办法,加强对制度的理解和执行力。

16级年级大会

  

  

附件【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宿舍违纪处理实施办法.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