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院吴易明教授首次参加“Erasmus+”项目前往波兰什切青大学交流
时间:2017-06-23 来源: 点击数:

我院吴易明教授首次参加“Erasmus+项目前往波兰什切青大学交流

文字:翁佳敏   图片:吴易明老师供图

4月24-28日,我院吴易明教授参加“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之“教师流动项目(StaffMobility for Teaching)”赴波兰什切青大学(Universityof Szczecin)交流。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参加此类交流项目。

什切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Tomasz Bernat热情接待了吴易明教授,双方就院校的专业设置和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对彼此的了解。

Tomasz Bernat副院长与吴易明教授合影

 

为促进两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吴易明教授为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三场关于以中国经济、中国商业文化、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吴易明教授还应邀为什切青市的中学生做了一场关于中国文化的专题讲座,给波兰学生们留下多元的中国印象,促进两国的友谊发展。

吴易明教授与什切青大学学生合影留念

 

  “伊拉斯谟+”(Erasmus+)项目是欧盟大型高等教育交流计划,旨在支持教育、培训、青年和运动等领域的项目、合作伙伴关系、活动和流动而实施的项目。该项目从2014年实施至2020年止,为欧洲国家之间以及欧洲国家和世界各地伙伴国之间在所有这些领域的合作提供资助机会。2015年我院在“伊拉斯谟+”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与波兰什切青大学(Universityof Szczecin)联合申报Erasmus+项目获批,并已于2016年派出硕士生与本科生参与该项目,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交流,学生表示获益良多。什切青大学也于2016年6月派3位教师前往我院进行讲学交流。此次我院教师前往什切青大学交流的活动意味着双方的交流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