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惠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06 来源: 点击数:

【两学一做】我院教职工党员赴惠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林泽曼   图片:翁佳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7月4日至5日,我院三十名教职工党员在党委书记王秀民的带领下,赴惠州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7月4日,学院教职工党员一行抵达惠州市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入学习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抗战史。抗战时期,东江纵队在党中央和广东党组织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为拥有一万一千余人的部队。在孤悬敌后的情况下,赤诚向党,紧密联系群众,转战东江两岸,深入港九敌后,挺进粤北山区,积极配合全国抗日战场和盟军对日反攻作战,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学习东江纵队抗战史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大堂,教职工党员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王秀民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对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仪式结束后,教职工党员移步瞻仰冲虚古观。在抗战时期,冲虚古观曾为东江纵队司令部所在地。

重温入党誓词

7月5日上午,教职工党员参观了邓演达纪念园。邓演达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革命政治家和军事家。他曾在北伐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为第一次国共合作做出重要贡献。他于一九三零年创建“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前身),积极开展革命活动,次年不幸被捕,壮烈牺牲。

参观邓演达陈列馆

随后,教职工党员在惠州市惠阳区党史办公室主任王伟明的带领下,参观叶挺将军纪念园。叶挺将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一,他领导的“叶挺独立团”素有“铁军”之誉,在北伐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他们信仰忠诚,铁心向党,军旗永远跟着党旗飘扬,一身铮铮铁骨、一颗耿耿忠心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 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爱党爱国精神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唯有学习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追随党的步伐,方能行稳致远、驰而不息。

瞻仰叶挺将军纪念园

本次教育培训活动是我院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烈纪念园等系列活动,学院教职工党员受到极大鼓舞。这将有利于学院教职工党员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忠勇奋发,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之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教职工党员合影